【致敬最美勞動者】陜建七建集團建設者:迎接“十四運” 我們全力以赴
2021-04-30 14:51: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來自陜建七建集團北客站樞紐工程東停車樓項目建設者們的祝福 視頻製作 吳宇婷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吳宇婷):專注的眼神“搭配”嫺熟的操作,轉化成綁扎整齊的鋼筋和璀璨耀眼的焊花……“五一”勞動節前的西安北客站樞紐工程建築工地,建設者們正在即將落成的建築上細緻“雕琢”。

  建設者們以“勞動者”的身份堅守崗位、搶拼工期,用自己的力量助力十四運會舉辦,詮釋著“最美”之名。

【最美勞動者】陜建七建建設者:迎接“十四運” 我們全力以赴_fororder_圖片30

  施工現場,工人正在綁扎鋼筋 攝影 吳宇婷

【最美勞動者】陜建七建建設者:迎接“十四運” 我們全力以赴_fororder_圖片31

  陜建七建集團北客站樞紐工程生産經理白偉剛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 攝影 吳宇婷

  “幹我們這一行,節假日工作已經成習慣了。今年‘五一’,我們依然是在項目上度過。”提起即將到來的假期,陜建七建集團北客站樞紐工程生産經理白偉剛接受採訪時説道。

  白偉剛所負責的北客站樞紐工程,是保障十四運會的重點工程。該項目于2020年8月開工建設,按照規劃,建成後,將彌補北客站北側匝道缺失功能,提高北客站、機場、繞城高速之間的互相連通,功能更加完善,實現“真正的零換乘”,對展示城市形象、提升綜合交通承載能力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

【最美勞動者】陜建七建建設者:迎接“十四運” 我們全力以赴_fororder_圖片32

  西安北客站樞紐工程東停車樓項目施工現場 攝影 趙琳傑

  截至目前,該項目的主體結構工程已經全部封底,室內的裝飾裝修、水電暖、通訊、消防,室外綠化、道路、橋梁已經全面開始施工。“剩餘工程體量較大,任務相當艱巨。但是我們有信心、有決心,在6月30日前高效優質地完成項目建設,為十四運會的順利舉辦貢獻力量。”白偉剛説道。

【最美勞動者】陜建七建建設者:迎接“十四運” 我們全力以赴_fororder_圖片33

  焊花飛濺 攝影 吳宇婷

  “十四運會是一場盛會,我們的建設團隊從開工到現在,大家全力以赴,主動開啟‘5+2’‘白加黑’的突擊模式。”白偉剛説。他介紹,很多同事和他一樣,都來自寶雞市,雖然從西安北客站到寶雞南站的高鐵時間不到1個小時,但即使如此,為了順利完成建設任務,從臘月二十六(2021年2月7日)至今,他們中的大部分人也沒有太多時間回去陪伴家人。

  “女兒今年4歲,我總是不回家,感覺她都快不認識我了。”提起孩子,白偉剛的語氣裏難掩愧疚和自責,“等項目順利完成,我一定會多陪陪家人,陪父親喝一杯,帶上妻子和女兒出去轉一轉。”

  作為十四運會大部分賽事的主辦地,西安正全力以赴為全運會的順利舉辦做好各項準備工作,也以此推動城市功能品質快速提升、推動國家中心城市建設。對此,每位建設者都在用雙手為這場盛會“裝臺”。

  “裝臺”的背後,是無數個像白偉剛一樣的建設者,他們舍小家、為大家。“團隊裏面放棄休假、帶病上陣、推遲婚禮的例子比比皆是。看到大家身上的這種強烈的企業責任心和凝聚力,我深受感動。”白偉剛説。

  “作為十四運會配套項目的建設者,我們都特別自豪,想著在不久的以後,將有來自全國四面八方的體育健兒齊聚陜西,使用著我們建築人的作品,就很有成就感。所有的辛苦和付出,也都值了。”看著眼前剛完成封頂的項目,白偉剛滿眼欣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