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西安首屆社區定向邀請賽 等你來挑戰
2021-05-06 14:07:56來源:西部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2021西安首屆社區定向邀請賽報名正在進行中,“趣愛全運會 樂動萬家人”,有趣、好玩、刺激的賽事等你來參加!

(轉載)2021西安首屆社區定向邀請賽 等你來挑戰

  賽事基本信息

  本次2021西安首屆社區定向邀請賽時間為2021年5月16日(星期日)8:30—11:30,為積分定向賽,將在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進行,報名時間為4月28日上午08:00-5月8日22:00。

  報名資格

  一、年齡要求

  1、精英組:18周歲以上(2003年12月31日前出生),參加過全國和各省按中國無線電和定向運動協會或中國學生定向協會徒步定向規則組織的各大定向賽事或參加過往屆陜西省級定向比賽的選手。

  2、大眾組:18周歲以上(2003年12月31日前出生)定向愛好者。

  二、身體狀況要求

  1、參賽人員須身體健康,無病史,有長期參加體育運動基礎,方可參加。

  2、近14天未出入中高風險地區、體溫正常並註冊陜西健康二維碼,持綠碼者方可參賽。

  3、活動當天需測體溫為36.6以下,身體無礙,適合參加運動人員,方可參加。在比賽中,因個人身體及其他個人原因導致的人身損害和財産損失,由參賽選手個人承擔責任。

  獎勵規則

  1、本次定向賽將對精英組前三名、大眾組前八名頒發賽事獎金。2、所有參賽運動員可通過報名小程式查看本人完賽成績與排名。

  積分定向賽你要了解這些

  積分定向賽是一項定向運動個人賽賽制,要求參賽選手在限定時間內自行規劃線路,尋找盡可能多的打卡點獲得最大的積分值,運動員不必把全部打卡點都找到,超過限定時間依據規定被扣除一定分值或取消成績,規定時間內得分最多且用時最短(先以得分多少排名)的運動員獲勝。

  積分定向賽點位設置

  積分賽中打卡點依據找點的難易程度、點位所在區域高程落差、和從起點到終點主要賽段距離的遠近、賦予不同的分值【電子點簽器上代碼十位上數字代表打卡點的分值,分數為3、4、5、6及100(100號點為最後一個引導至終點的打卡點)】賦值原則為難度越大、爬高量越高、離起終點主要賽段越遠分值越大,積分賽打卡點通常依據場地情況,一般設置25-40個打卡點。

  積分定向賽檢錄及出發方式

  1、運動員到達賽場後檢錄口裁判員會檢查參賽員號碼布及電子指卡,進入檢錄口後參賽員需要清除指卡信息。

  2、按照賽會指引前往自己組別所在的集結區等待出發,積分定向賽採取集體出發方式。

  3、出發前1分鐘參賽員會獲得本組出發地圖,運動員在聽到本組出發信號後,無需打起點站,直接持圖進入賽場完成本組線路。

  積分定向賽的賽制特點

  1、積分賽屬於個人賽,積分賽地圖沒有路線,只有散落在場地中的點位,主要考查運動員依據自己的定向技術和體能,自我規劃時間和最佳線路的能力。

  2、比賽設置有效時間和關門時間,運動員需要在有效時間內盡可能多的規劃合理路線訪問更多的打卡點並回到終點,超過有效時間後,系統將按每超時1分鐘扣10分的速率對超時運動員進行罰分,如果超過關門時間還未回到終點,運動員的成績將被判罰為超時成績無效(DNF)。

  本場比賽預計最佳運動員勝出時間:40-50 分鐘,有效時間60分鐘,關門時間70分鐘。

  這是一場看不見對手的競技,每個人的成績都由電子計時系統記錄。5月16日,來一場需要運籌帷幄、合理規劃線路、分秒必爭的比賽,我們在大明宮遺址公園等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