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未央區以招商促轉型 奏響高品質發展強音
2021-05-11 11:19: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第五屆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暨中國東西部合作與投資貿易洽談會(以下簡稱“第五屆絲博會”)于5月11日在西安國際會展中心拉開帷幕。西安市未央區已徵集簽約項目17個,總投資約293億元,其中,合同項目12個,總投資114億元。

  當前,西安市未央區正處優勢加速釋放、動能加速轉換、活力持續增強的重要戰略機遇期。西安市未央區創造性地提出“五大片區”發展規劃,通過實施五大片區改造,進一步加速城市更新,帶動産業轉型,優化生態環境,刷新城市顏值,增進群眾福祉。在“五大片區”發展規劃中,西安市未央區將徐家灣片區打造成“智慧之芯”,突出産業鏈延伸和新業態引進,著力建設“西安數字港”,大力發展以大數據和新一代信息技術為核心的數字經濟;將未央湖片區打造成“科創之芯”,打造環大學城産業帶,培育頤養醫療、休閒度假、高端住宅、文創空間等産業;將未央路片區打造成“商業之芯”,優先發展生産性服務業,提質發展生活性服務業,培育發展互聯網+服務業新業態,打造西安中軸甲級寫字樓集群;將六村堡片區打造成“基建之芯”,與西鹹、高鐵新城産業融合,落後産能加速淘汰,著力培育新業態,打造高品質發展的新引擎;將漢長安城片區打造成“文化之芯”,發揮歷史文化資源和“世遺”品牌優勢,重點發展現代農業、文化旅遊、休閒運動等産業。

西安市未央區以招商促轉型 奏響高品質發展強音_fororder_mtxx02

未央區街景

  2021年以來,西安市未央區圍繞“一産抓融合、二産抓提升、三産抓拓展”發展思路,聚焦航空發動機製造産業延鏈拓鏈,充分利用各種平臺,挖掘各方資源,全力接洽、引進優質項目。西安市未央區委、區政府主要領導先後多次帶隊赴北京、廣州、深圳、長沙、福州等地開展招商引資、項目考察,與華為、京東、海爾、融創、綠地、黃岡商會、西安市大數據産業協會等眾多知名企業、商會建立了穩定的互動交流關係。數字企業在未央加速集聚,現代化産業集群加速建立,為未央經濟社會發展注入新活力。

西安市未央區以招商促轉型 奏響高品質發展強音_fororder_mtxx01

 四海唐人街夜景

  近年來,西安市未央區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互聯網+政務服務”水準,用行政審批的“減法”和優化服務的“加法”打造“四最”營商環境,不斷增強群眾和企業的獲得感、幸福感。扶持總部企業發展,扶持企業技術改造,支持企業與高校和科研院所共建産業創新平臺、技術創新聯盟……西安市未央區推動新一輪經濟創新發展的一系列措施,為落地企業發展注入了澎湃動力。

  西安市未央區投資合作局負責人介紹,除了借助平臺招商,西安市未央區還將優化惠企政策,創新招商方式,綜合運用以商招商、産業鏈招商、人脈招商等方式,提升招商工作效率。同時,根據城市規劃和功能佈局,西安市未央區將精準對接符合發展規劃的現代服務業、高端製造業以及數字經濟、人工智能等信息科技産業。

       借助絲博會平臺,西安市未央區將積極接洽全球客商,廣泛收集優質招商項目線索,促成落地。(供稿 文/圖 未央區委宣傳部 編輯 吳宇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