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絲博會韓城專場會簽約項目33個 總投資306.4億元
2021-05-13 12:20: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趙浚喆): 5月12日,在第五屆絲博會舉行期間,“新階段 新理念 新韓城”韓城市經貿合作專場推介會暨重點項目簽約儀式在西安舉行,韓城巨大的發展潛力、良好的投資環境,不斷激發眾多中外客商的投資信心,現場簽約項目33個,總投資306.4億元。

(韓城是陜西省唯一的計劃單列試點市 附連結)第五屆絲博會韓城專場會簽約項目33個 總投資306.4億元_fororder_圖片90

簽約現場 攝影 趙浚喆

  本次活動創新推介模式,採取視頻特輯、領導推介、企業代表發言和專家演講交叉進行的方式,全面展示韓城近年來經濟發展情況、産業轉型需求、營商環境優化及招商引資成果等,大力推廣韓城特色産品,讓客商全面了解韓城、關注韓城、投資韓城。推介會上,中國長城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李璇、陜西省大數據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王茜、陜西紅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高彥賓先後發言,西北大學副校長、經濟管理學院院長吳振磊作了題為“韓城發展的現在與未來”的主題演講,對外展示了一個具有堅實産業基礎和廣闊發展前景的新韓城。

(韓城是陜西省唯一的計劃單列試點市 附連結)第五屆絲博會韓城專場會簽約項目33個 總投資306.4億元_fororder_圖片91

韓城市委副書記、市長亢振峰致辭 攝影 趙浚喆

  韓城市委副書記、市長亢振峰在致辭仲介紹了韓城基本市情及厚重的歷史人文、獨特的山水稟賦、優越的區位交通和強大的工業實力等“四大優勢”情況。亢振峰介紹,韓城是陜西省唯一的計劃單列試點市,黃河天塹、千年古城、司馬遷祠等,是這座從《詩經》走出來、擁有三千多年曆史的城邑給人的第一印象。“七山一水二分田”地貌賜予了韓城65.5公里黃河岸線、158萬畝森林資源和3.6億立方水資源,構築起了全域天然生態屏障。韓城位於黃河金三角兩省毗鄰、四市交界的樞紐位置,以及高速、鐵路、動車組、國省道等貫穿全境,是建設黃河沿岸區域性中心城市的重要支撐。此外,煤焦鋼電建化組成的産業“生態圈”,新材料、新能源、裝備製造等新興産業快速崛起,韓城“當好工業特長生、打造區域增長極”基礎更加堅實。

(韓城是陜西省唯一的計劃單列試點市 附連結)第五屆絲博會韓城專場會簽約項目33個 總投資306.4億元_fororder_圖片92

活動現場 攝影 趙浚喆

  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韓城將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凝心聚力實現五大發展遠景,打造黃河流域韓城段生態保護和高品質典範,實施“五條對外連接線和域內一條高速環、一條貨運環、兩條城市環、兩條市政快速幹線”組成的“交通聯通”工程,構建“鐵公機”立體交通路網,形成兩省三地黃河三鎮共建黃河沿岸百萬人口區域中心城市格局,打造開放合作高地。同時,韓城還將聚焦經開、高新和農産品加工園區,以工業“倍增計劃”為引擎,構建“六大”産業集群,建設區域産業中心;實施黃河“五線”護河工程和綠色低碳循環發展經濟體系“六大”工程,打造生態文明典範;聚焦“一心兩翼多組團”的空間格局,堅持以人為核心推進新型城鎮化,提升“民生七有”保障水準,建設幸福宜居家園;啟動兩個萬畝級規模化糧食種植基地建設,以國家花椒産業園區為承載打造農産品加工園區,走好共同富裕之路。

  亢振峰表示,韓城經濟高品質發展,也必將為廣大企業家和客商提供廣闊的發展空間和合作機會。韓城強大的工業基因、堅實的工業基礎、完善的工業配套,在構建“雙循環”新格局大背景下,發展空間和投資潛力巨大。韓城擁有陜西省直管和渭南全力支持雙重優勢,晉陜豫黃河金三角等多重政策紅利疊加,被賦予了打造工業“特長生”和經濟社會發展“全優生”的光榮使命。韓城將加快開發區“去行政化”改革,深化涉企和便民政務服務,打造市場化、法治化、便利化的營商環境。

  據了解,韓城市在本屆絲博會簽約項目總數達67個,總投資666.3億元,招引資金284.8億元,涉及産業轉型升級、生態保護與修復、基礎設施建設、現代服務業發展等各領域。陜西省團簽約項目2個,總投資23億元;韓城專場會簽約項目33個,總投資306.4億元;成果項目32個,總投資336.9億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