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鹹新區空港新城在絲博會精彩綻放臨空魅力
2021-05-14 14:07: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西鹹新區空港新城在絲博會精彩綻放臨空魅力_fororder_WeChat 圖片_20210514064559_副本

西鹹新區展臺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近日,第五屆絲博會在西安開幕。本屆絲博會以“互聯互通·共建共享”為主題,設置國際館、中國館、陜西館等7個展館,2100多家企業參展,超過20000種展品集中展示,展區面積、參展企業和展品數量均創歷史新高。西鹹新區空港新城依託國際航空樞紐對外開放優勢,在西鹹新區展臺精心設置展品,充分展示了空港新城的臨空産業發展優勢,讓更多人通過絲博會了解空港、走進空港。

  西鹹新區展臺位於西安國際會展中心4號館(陜西館),展覽主題為“創新發展·産業興城·兩鏈融合”,主要集中展示“十三五”期間發展成就、優勢産業、投資環境和合作項目,開展投資項目和大宗貿易洽談。空港新城展示了包括靶向磁刺激機器人、5G通信産品、西安咸陽國際機場三期規劃建設等一批産業特色鮮明的展品,引來了客商和媒體的關注。

  黑海豚機器人展示“黑科技”

  黑海豚機器人全稱為黑海豚靶向磁刺激機器人,由西安索立德腦控醫療科技有限公司研發,主要功能是為TMS(經顱磁刺激)治療提供精準定位導航服務。其技術團隊基於患者個體MRI腦功能成像數據,進行3D建模並列印個體3D面部示蹤器,通過246塊腦區模板、協作機器人和動作捕捉系統進行三維空間坐標轉換,得出個體目標靶區,進行精準定位並執行治療。

  該項目總投資1.5億元,規劃建設智慧導航機器人生産研發中心,開展磁發生器及機器人硬體研發、醫學影像醫療晶片研發、小型可攜式TMS家用機研發及應用場景展示等業務內容。

  西安索立德腦控醫療科技有限公司産品經理禹汛表示:“參加絲博會是想利用空港新城的平臺,尋找雲計算、機械臂生産等上下游企業與我們合作,實現企業的快速發展。”

  “幸福”從空港出發

  2020年底,幸福航空將全國總部遷轉至空港新城,並通過中國民航局審核將主運營基地遷轉至西安咸陽國際機場,為西安國際航空樞紐建設貢獻新的“幸福力量”。

西鹹新區空港新城在絲博會精彩綻放臨空魅力_fororder_WeChat 圖片_20210514064940_副本

“幸福空港”飛機

  幸福航空現運營機隊規模29架,主要以波音和新舟系列飛機為主。未來,幸福航空還將以西安咸陽國際機場為主幹線基地,加快飛機引進速度,優化航線網絡佈局,建設連接國內外多個大中城市的空中橋梁,令這一“幸福新幹線”真正成為“西安新名片”。

  此外,在第五屆絲博會第一場集中簽約儀式上,空港新城黨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王新代表空港新城與普匯中金空港科創園項目簽約。

  普匯中金空港科創園項目總投資約21億元,擬用工業用地約165畝,主要建設標準工業廠房、研發辦公樓及配套等業態,打造集高端裝備研發、製造以及項目孵化于一體的特色化産業園區,將進一步推動空港新城産業發展和升級。(供稿 文/圖 西鹹新區空港新城 編輯  吳宇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