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掀起“我為群眾辦實事”熱潮
2021-05-14 18:07: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目前,西安航空基地在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同時,切實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轉化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的生動實踐。西安航空基地通過“清單化”管理補齊民生短板、“項目化”管理解決群眾難題、“跟蹤式”服務贏得群眾認可,千方百計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掀起“我為群眾辦實事”熱潮,不斷增強轄區群眾的滿意度、獲得感和幸福感。

  西安航空基地成立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工作專班,制定《西安航空基地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調研工作方案》,通過“清單化”管理補齊民生短板。聚焦就業、教育、醫療、住房、養老、扶幼、社會治安等群眾最盼、最急、最憂的問題,西安航空基地通過進企業、進社區、進工地、進項目、進商圈、進校園、進科研院所、進窗口服務單位等形式,以座談會、問卷調查、設置意見箱等方式,到一線聽意見、找問題、察實情。西安航空基地建立“調研走訪計劃清單”“調研問題清單和責任清單”“調研措施清單”“調研製度清單”四張清單,並建立工作進度常態化報告機制,有計劃、有步驟、有重點地組織開展調研,深入基層體察社情民意、了解群眾訴求,解民憂、解民困。

聽民情 摸民意 解難題 辦實事  西安航空基地掀起“我為群眾辦實事”熱潮_fororder_圖片2

志願者上門為老人測量血壓 

  圍繞“五個著力辦實事”16個方面重點任務,聚焦民生領域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西安航空基地“項目化”管理解決群眾難題。在集中民意的基礎上,西安航空基地積極謀劃一批建黨100週年前後能夠集中辦成具有一定影響的實事大事,梳理“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清單和臺賬,從具體內容、牽頭單位、責任單位、方法步驟、品質標準、工作機制、完成時限、預期成效等方面精準細化項目清單,實施臺賬化管理、項目化推進,做到“實事”有分量、有品質,可量化、可執行。西安航空基地印發了《西安航空基地基層黨建項目化管理實施方案》,充分發揮黨建在民生項目建設中的引領保障作用,推出“黨建引領開新局 我為群眾辦實事 建設幸福航空城”等基層黨建項目,以“建一處好景觀、修一條民生路、分一套安居房、改一個舒心院”為載體,通過改善轄區群眾的交通和居住環境,助力生産、生活、生態“三生融合”航空新城建設。

  西安航空基地把學習黨史同總結經驗、觀照現實、推動工作緊密結合起來,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與高標准保障十四運會、做好疫情防控、推動十項重點工作實現新突破緊密結合起來,從最困難的群眾入手,從最突出的問題抓起,從最現實的利益出發,動員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積極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基層的困難事、群眾的煩心事。西安航空基地緊扣“我為群眾辦實事”五項重點任務,依託機關黨組織和在職黨員到社區“雙報到”等“民呼我行”載體,紮實開展“察民情、訪民意、聽民聲,辦實事、解民憂、促發展”大走訪大調研活動,確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結果,切實把開展實踐活動辦成群眾滿意工程。(供稿 文/圖 西安經開區管委會 編輯 吳宇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