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渭南供電公司聯合交警大隊開展“酒駕”“醉駕”專項整治警示教育活動
2021-05-19 11:21: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為進一步嚴明紀律規矩、強化警示教育,切實增強廣大黨員、員工的紀律觀念和法制意識,倡導安全文明駕駛,堅決杜絕“酒駕”“醉駕”等違紀違法行為的發生,近日,國網渭南供電公司紀委邀請臨渭區交警大隊開展了一場生動的“酒駕”“醉駕”專項整治警示教育活動,共計60余人參加活動。

國網渭南供電公司聯合交警大隊開展“酒駕”“醉駕”專項整治警示教育活動_fororder_5

  國網渭南供電公司開展“酒駕”“醉駕”警示教育活動 

  活動組織國網渭南供電公司員工觀看《醉與罰》系列警示教育片,一幕幕“酒駕”“醉駕”造成嚴重後果的慘烈畫面,讓觀看者設身處地進行場景還原,自覺打消內心的僥倖心理,使警示教育振聾發聵。《醉與罰》警示大家“酒駕”“醉駕”不僅會危害駕駛員本身的生命安全,更會危急他人、危害公共安全,給家庭和社會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隨後,授課交警向渭南供電公司黨員、員工重點講解了“危險駕駛罪”“交通肇事罪”等條規知識,對“酒駕”“醉駕”入刑背景、認定及處罰標準等法律常識進行了深度解讀,同時對“荷式開車門法”學法減分等日常駕駛知識進行了普及教育,併為大家現場答疑解惑。

  “為確保此次警示教育入心入腦,除了進行法律法規、典型案例的學習外,還特別加入了模擬現場查‘酒駕’,吹氣試驗的互動體驗環節。”國網渭南供電公司紀委工作人員介紹説。

國網渭南供電公司聯合交警大隊開展“酒駕”“醉駕”專項整治警示教育活動_fororder_6

部分國網渭南供電公司員工進行酒精測試

  在互動體驗環節中,一些員工進行了酒精測試,分別測試了白酒、啤酒、蛋黃派、醪糟、藿香正氣水等物品的酒精含量。“原來喝一杯酒就達到了‘酒駕’的標準啊!”體驗了酒精度測試的員工感嘆道。

  “我是一個有近二十年駕齡的‘老司機’了,接受了這次警示教育活動後很受觸動,為了自己、為了家人,不僅自己要遵守交通規則,還要提醒身邊的朋友、同事,對於安全的問題,絕對不能存在自信和僥倖心理。”一名員工在表態發言中感慨道。

  此次警示教育活動,讓渭南公司黨員、員工深刻認識到“小事小節是一面鏡子,小事小節中有黨性、有原則、有人格”,認識到“酒駕”“醉駕”問題的嚴重性危害性,認識到紀律紅線、底線不可觸碰,進一步增強了紀律規矩意識,樹牢了“嚴以律已是對自己最大的保護”的觀念,提高了自覺接受監督、加強自我約束的積極性、主動性。

  活動結束後,渭南公司將此次活動警示教育展板在各基層單位巡迴宣傳,切實將普法教育與“樹牢底線思維 嚴守紀律規矩”主題廉潔宣傳教育活動有機結合,營造濃厚的遵紀守法氛圍。下一步,公司要深化以案促教、以案促改,常態化開展“六個一”專項學習教育活動,並且定期開展“酒駕”“醉駕”問題專項檢查和日常監督,準確研判形勢,及時發現潛在線索,充分形成紀法銜接的健全常態有效機制。(供稿  文/圖  國網渭南供電公司 編輯  趙浚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