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陜西電科院圓滿完成陜北±800千伏換流站750千伏GIS特殊交接試驗
2021-05-24 14:09: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耐壓時間到,750千伏GIS Ⅱ母及1、2、3串C相特交試驗順利通過!”近日,在國網陜西電科院現場,隨著工作負責人的高聲呼唱,陜北±800千伏換流站750千伏GIS特殊交接試驗圓滿完成。

  據了解,陜北±800千伏特高壓直流輸電工程是國家電力發展“十三五”規劃的重點建設項目,工程建成後,將陜北能源基地直供湖北負荷中心,實現大範圍內的資源優化配置,有利於國家“中部崛起”戰略的實施。

  此次特殊交接試驗面臨多項困難,國網陜西電科院按照國家電網公司關於印發電網設備技術標準差異條款統一意見的通知的要求,陜北±800千伏換流站750千伏GIS特交試驗按出廠試驗電壓960千伏開展,對特交試驗提出了更高要求。750千伏GIS規模極大,僅母線長度就達549米,試驗工作量異常艱巨。電氣、土建、電科院等各項目分包單位工期銜接緊湊、交叉作業,且設備區內溝道縱橫,各類施工人員出入頻繁,導致現場安全管控面臨更大風險。

  針對以上難點,國網陜西電科院踐行“一板一眼、一絲不茍、嚴精細實、專業專注”的工作作風,早安排、早部署,充分發揮多年開展現場試驗的豐富經驗,一一克服現場工作遇到的各類困難。國網陜西電科院在試驗前對試驗設備清點籌備,對配件進行升級改造,確保滿足交接試驗標準要求;通過反復勘察及演算,並結合施工安裝工程進展,將750千伏GIS特殊交接試驗劃分6個階段,既避免了設備重復帶電加壓的弊端,又兼顧試驗進度。同時,國網陜西電科院在參建單位正常施工作業期間,該院協同配合單位搭建試驗平臺,並利用各參建單位中午及下午下班時間開展750千伏 GIS特殊交接試驗工作,既保障了各單位施工進度和連續作業需求,又大大降低了試驗現場安全風險管控負擔。此外,國網陜西電科院還採取了創新的“五人一組,十人一線”現場監護模式,杜絕無關人員在相關試驗區域活動,確保試驗現場絕對安全。

  截至目前,國網陜西電科院已完成陜北±800千伏換流站750千伏GIS設備全部特殊交接試驗,嚴把設備品質關,確保該工程順利入網。下一步,換流變等主設備特殊交接試驗也將全面鋪開,為陜北±800千伏特高壓直流輸電工程順利建成投運提供有力支撐。同時,本次試驗的圓滿完成,彰顯了該院的科技實力,為陜西經濟高品質發展賦能充電。(文 高健 郭子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