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寧波文旅推廣季活動在西安交大開幕
2021-05-24 10:13:21來源:西安新聞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你要的盛世長安,寧波這裡有!”2019年,一部在寧波拍攝的熱播劇《長安十二時辰》帶火兩座絲路名城。

  時隔兩年,2021年5月23日上午,隨著“順著運河來看海”寧波文旅走進西安交大集市的啟動,拉開了“海陸絲路·東西交響”2021寧波文化旅遊(西安)推廣季活動的序幕,讓文化跨越千年時空結出友誼之花。

  加強文旅互動

  推進交流合作

  西安,舊稱長安,是陸上絲綢之路的始發地;寧波,古稱明州,是海上絲綢之路的起始港。作為“一帶一路”上兩個重要的節點城市,在古代中國對外文化交流與貿易往來上都書寫了光輝的篇章,積累了豐厚的歷史文化資源,均被評為“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中國優秀旅遊城市”。

【中首  陜西  圖】2021寧波文旅推廣季活動在西安交大開幕

  在新時期西部大開發背景下,為了加強寧波與西安兩地互動,推進東西部文化和旅遊的交流與合作,寧波市文化廣電旅遊局以建黨100週年和西安交大西遷65週年為契機,赴西安舉行“海陸絲路·東西交響”2021寧波文化旅遊(西安)推廣季活動。

  西安為寧波文旅

  全國十城巡展推廣首站

  近年來,寧波充分挖掘“運河+海絲”文化內涵,著力打造“順著運河來看海”旅遊品牌,形成了“三江六岸十大地標的海絲文化、三灣九灘百島的海灣風情、三山一湖九名剎的海天佛國、二味十菜百碗的海鮮美味”的“四海”文化旅遊産品。

【中首  陜西  圖】2021寧波文旅推廣季活動在西安交大開幕

  作為2021寧波文化旅遊全國十城巡展推廣的首站,此次西安推廣季活動,時間為2021年5月至7月,為期三個月。按照文旅融合、線上線下、形象展示與市場推廣相結合的原則,安排了包括“潮起東方看寧波”絲路聯盟大學生線上旅遊季、“海陸絲路·東西交響”俞峰與寧波交響樂團音樂黨課、“順著運河來看海”寧波文旅走進西安交大集市、“慶全運·迎亞運”海上運動項目主題展示以及“跟著東航遊寧波”寧波隨身行等五大主題內容。

【中首  陜西  圖】2021寧波文旅推廣季活動在西安交大開幕

  其中5月25日晚上,作為教育部音樂黨史系列活動之一,中央音樂學院院長、寧波交響樂團藝術總監俞峰將帶領寧波交響樂團與中央音樂學院合唱團共同演繹《國際歌》《歌唱祖國》《紅旗頌》等多首紅色經典曲目以及西安交大原創交響樂,上一堂別開生面的大師音樂黨課,共續海陸絲路情誼,共譜東西交響新樂章,共話“詩與遠方”。屆時,寧波、西安兩地媒體將對音樂黨課進行網絡直播。在23日晚上,寧波交響樂團的專業演奏員將分別在西安交大興慶校區和創新港校區分享弦樂四重奏和木管五重奏音樂賞析課,引領學生們邁入高雅的古典樂殿堂。

【中首  陜西  圖】2021寧波文旅推廣季活動在西安交大開幕

  續寫寧波與西安

  “海陸絲路”交融新傳奇

  啟動儀式上,來自西安交大、寧波與西安兩市文化和旅遊部門的嘉賓共同為一幅由寧波大學美術系主任陳亞非教授創作的《明州望月圖》水墨山水畫鈐印。1300年前,來自日本的遣唐使阿倍仲麻呂從海絲古港明州登陸,來到長安求學。客居唐土的阿倍仲麻呂寫有一首著名的望鄉詩《明州望月》,成為日本文學史上的千古絕唱。該畫依據這一歷史背景創作而成,由西安交大收藏,將續寫寧波與西安“海陸絲路”交融的新傳奇。

【中首  陜西  圖】2021寧波文旅推廣季活動在西安交大開幕

【中首  陜西  圖】2021寧波文旅推廣季活動在西安交大開幕

  此外,為了加強寧波與西安的旅遊合作,吸引更多西安高校學子與市民到寧波旅遊,在為期三天的寧波文旅集市上將展示來自寧波各區縣(市)的重點文旅産品和特色非遺、甬菜百碗,以及寧波文旅精品線路産品。寧波市文化廣電旅遊局與中國東方航空合作,專門送上“千萬旅遊大禮包”寧波文旅惠民産品,推出專供西安市場的“機票+酒店+景區”旅遊特惠電子套票,即日開展線上銷售。(西安報業全媒體記者 楊明 通訊員 楊燚鋒 文/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