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陜西網上茶博會走進平利:賞鄉村美景 品安康富硒茶
2021-05-28 16:43:22來源:西部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轉載)第二屆陜西網上茶博會走進平利:賞鄉村美景 品安康富硒茶

第二屆陜西網上茶博會走進平利縣探訪

  日前,由陜西省農業農村廳、陜西省商務廳、共青團陜西省委指導,陜西省農産品品質安全中心、陜西省園藝技術工作站、陜西省農業宣傳信息中心主辦,陜西農業品牌網、西部網茶業頻道承辦的,由媒體記者、網紅主播、網絡達人組成的探訪團深入平利縣飛燕茶業、田珍茶業、長安一品香茶業、馬盤山生態農業、神草園茶業,通過網絡直播、短視頻、媒體報道等方式向全國網友推介平利茶葉,上茶山觀賞美麗茶園風光,進工廠參觀了解制茶過程,訪茶業聆聽企業品牌故事。

(轉載)第二屆陜西網上茶博會走進平利:賞鄉村美景 品安康富硒茶

探訪團主播走進茶園直播

  主播走進茶企探訪用短視頻講述陜茶故事

  探訪團主播小漁告訴記者,她很喜歡平利,經過此次活動,對於平利茶葉有了更深度的了解,她要將平利茶的美,通過直播間,通過短視頻,告訴她的全國粉絲們,讓大家能夠在品鑒平利茶的同時,真正領略茶文化,通過自己的努力,助力平利茶品牌傳播,讓更多的消費者、遊客來到平利、愛上平利、多喝平利茶。

  活動中,陜茶代言人們用手機鏡頭對準生態茶園、採茶工、茶藝師、制茶師、茶企負責人、茶技專家,展示美麗風光,讓他們講述陜茶故事。

  在平利縣飛燕茶業有限公司的茶園,一垅垅茶樹綠意盎然,整齊有序地排列在田地間,含綠吐翠,嬌綠欲滴。

  負責人淩洋陽介紹到,父母輩從85年開始從事茶行業,從最開始的小作坊到加工廠,自己大學畢業子承父業,成了名副其實的“茶二代”,淩陽洋結合傳統加工,融入線下實體店結合線上網絡銷售的經營模式,根據客戶品牌定制,創出了一條茶葉經營新路徑。

  淩洋陽還在目前很火的短視頻平臺上開通賬號,拍攝短視頻,提升品牌影響力。他説,短視頻現在是年輕消費群體獲取信息的首要平臺,通過短視頻可以直觀的介紹茶葉的品牌和特色,以後還會繼續深挖短視頻領域,開展直播帶貨等新形式助力茶葉銷售。

(轉載)第二屆陜西網上茶博會走進平利:賞鄉村美景 品安康富硒茶

茶農在採茶

  茶旅融合發展帶動周邊群眾致富增收

  長安一品香茶業公司,已經走過了16個年頭,除了生産綠茶以外,絞股藍茶也是公司主打産品。

  公司負責人羅來軍介紹,他們擁有無公害茶園和國家級絞股藍種植基地共計4500畝,帶動種植大戶50家,臨時季節性用工達300余人,解決了兩個安置區村民就業問題,有效的帶動了周邊茶農增收,促進了當地茶産業發展。

  田珍茶業公司總經理胡學華介紹,2020年,在茶園轉型升級中,公司建成了可以容納六十人的民宿酒店,讓更多的遊客來到田珍茶業,可以參觀生態富硒茶園,品特色富硒茶葉宴,體驗傳統手工制茶,住可以聞著茶香的鄉村民宿,感受從一片葉子到一杯茶的滿足感。

  馬盤山因其為古兵馬營地及茶馬要道而得名。馬盤山生態農業觀光園是一家集生態農業旅遊觀光、生態農業康養度假、生態富硒農産品開發、生態特色美食開發、農耕文化傳承體驗于一體的市級農業産業化重點企業。

  董事長陳剛説,經過多年的努力,現已完成生態茶園修復改造1800畝,配套標準化茶葉加工廠1200平方米,以茶旅融合為核心,發展茶産業,以旅遊帶動周邊群眾致富增收。

  平利縣還是中國絞股藍第一縣。神草園茶業有限公司是全國絞股藍種質資源最豐富,規模最大的種質資源圃,擁有絞股藍育苗圃100畝,絞股藍産業園3500畝。

  公司負責人殷剛主導的“産學研”創新團隊經過幾十年的潛心探索,培育出了多個絞股藍新品種,參與了平利絞股藍食品安全地方標準定,開發出絞股藍茶粉,絞股藍酒、絞股藍食品等深加工産品。公司還建成了全國唯一的絞股藍博覽館,集中展示了絞股藍600餘年的歷史過往與30餘年的現代開發歷程以及豐碩的科研成果,每年都吸引著眾多的遊客參觀遊覽。

(轉載)第二屆陜西網上茶博會走進平利:賞鄉村美景 品安康富硒茶

平利絞股藍

  平利縣實現人均一畝園、戶均一萬元

  記者了解到,近年來,平利縣大力發展生態富硒茶産業,按照做精基地、做強龍頭、做優産品、做亮品牌、做大市場總體要求,建設西北名茶大縣和全國絞股藍生産第一縣,茶産業成為平利推進現代農業發展、助力脫貧攻堅、實施鄉村振興的主渠道。

  平利縣堅持把茶産業作為脫貧攻堅的扶貧産業來抓,按照“一村一企一園”和“龍頭企業+合作社+農戶(貧困戶)”的模式,把貧困戶聚在龍頭企業上、嵌在産業鏈條上,2015年以來,先後有176家茶葉經營主體流轉農戶土地3.8萬畝,與貧困戶合作建設訂單生産茶園基地5000余畝,吸納貧困戶就業6000余人,幫扶貧困戶7570戶2.4萬人,帶動貧困戶人均增收1000元以上,12110戶貧困戶通過參股分紅戶均年收益300元,茶産業成為貧困戶穩定就業、穩步增收的重要途徑。

  此外,全縣共建成省級茶葉現代農業園區4個、市級41個,省級標準化茶園20個,培育茶業經營主體253家,其中國家級重點龍頭企業1家、省級重點龍頭企業11家、市級24家,打造了一大批高效觀光茶園,全縣8萬餘人從事茶産業,從中受益。

  據介紹,“十三五”期間,平利縣委縣政府緊緊圍繞“五個十萬”發展目標,培育10萬畝高效精品茶園、10萬畝標準化絞股藍基地。截止2020年全縣茶産業基地面積達到25萬畝,茶飲産品産量1.5萬噸、産值18億元,實現了“人均一畝園、戶均一萬元”的發展目標,茶産業成為平利農業支柱産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