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大興醫院消化內鏡第二期胃鏡培訓班開班儀式舉行
2021-06-01 13:36: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601112137

培訓現場 供圖 西安大興醫院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5月30日,西安大興醫院消化內鏡第二期胃鏡培訓班開班儀式舉行。 西安大興醫院黨委書記、院長賀建軍,西安大興醫院消化內科榮譽主任、教授郭學致辭。西安大興醫院消化內科主任林濤主持儀式。

  培訓班經過前期的籌備、宣傳、招生、精品課程的打造、操作演示的精雕細琢等工作,成功招收學員48名,其中醫師38名、護士10名,學員來自陜西省內各個區縣的基層醫院,包括多名內科主任及護士長。

  賀建軍指出,西安大興醫院始終把“千方百計對患者好”放在首位,此次培訓班秉承“發現一例早癌、拯救一個生命、挽救一個家庭”的理念,旨在提高陜西省乃至全國基層醫院內鏡醫師水準。

  陸軍軍醫大學西南醫院消化內科教授彭貴勇以《早期胃癌的篩查與精查》為主題進行授課,深入淺出地講解了胃癌的篩查流程、早癌的內鏡下特點及多方法識別,獲得學員的熱烈好評;西安大興醫院消化內科主任醫師高春燕、副主任醫師許衛娜、副主任醫師王婷進行胃鏡分組演示,學員從進鏡前準備、持鏡手法、進鏡退鏡操作流程、盲區的觀察技巧等一步步跟進學習;胃鏡理論教學環節,西安大興醫院消化內科副主任醫師趙世民講解了《胃鏡的早期準備要點及規範化操作》課程,西安大興醫院內鏡中心護士長張敏講解《內鏡附件的使用方法》,西安大興醫院消化內科主任林濤以《咽部及食管的內鏡觀察技巧》為主題作經驗分享。經過最後的理論考核後,林濤給合格學員頒發了結業證書。  

  精彩的內鏡理論學習、高規格的“手把手”帶教、早癌的篩查及精查分享讓廣大學員們熱情高漲,學習受益匪淺。

  為響應國家消化道腫瘤“早篩、早診、早治”的戰略方針,針對陜西省基層醫院內鏡醫師匱乏、理念落後、操作欠規範的現狀,西安大興醫院將連續開展內鏡規範化“手把手”系列培訓,為青年內鏡醫師提供優質的學習平臺。(文 李彬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