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兒童醫院舉辦“健康 快樂 成長”主題系列活動
2021-06-03 16:37:53來源:中國青年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為慶祝建黨一百週年,6月1日,西安市兒童醫院舉辦了“童心永向黨,聚力辦實事”“健康 快樂 成長”主題慶“六一”系列義診活動。來自24個門診科室的專家們在門診廣場搭建起了一個個的“小診室”,為孩子們免費進行診療和諮詢。

西安市兒童醫院舉辦“健康 快樂 成長”主題系列活動

  西安市兒童醫院舉辦義診活動。西安市兒童醫院供圖 

  “這個活動真實在!今天一下子諮詢到了好幾個主任專家給娃看病,解決了我特別多的疑惑,太難得了!”家住南郊的市民王先生激動地説道。在急診心肺復蘇區,急診科主任蘇宇飛帶領著急救團隊人員手把手地教孩子們如何實施急救,如何按壓,讓孩子們在模擬人上練習,通過學習急救知識,讓孩子們增長見識、積累經驗。 

  “童心學黨史,聚力辦實事”。在廣場的一角,門診黨員們的快閃舞蹈也異常火爆,穿著漢服的小朋友表演了紅歌舞蹈《萬疆》,還有內科第一黨支部帶來的手繪黨史課堂、門診輸液的醫護人員表演了洗手舞,小朋友和大朋友們都看得目不轉睛。 

西安市兒童醫院舉辦“健康 快樂 成長”主題系列活動

  門診醫護人員表演洗手舞。西安市兒童醫院供圖 

  每年的“六一”,西安市兒童醫院都為當天就診的小朋友減免所有科室的門診診查費。今年,在減免診查費的同時,很多科室推出本專業的便民利民活動。普外一科舉辦《牽手兒童健康,共慶六一兒童節》主題講座和義診活動;針對一些“特別的”寶寶們,兒童保健中心舉辦《尋找夏天、我看見了……》帶孩子們一起進行戶外拓展活動;康復科開展了第五屆寶寶趣味運動會。除此以外,西安市兒童醫院院長李安茂、西安市兒童醫院黨委書記呂喆帶領著院領導班子也到場組織義診活動,為孩子們獻上兒童節的別樣祝福。 

  據悉,義診全天諮詢患兒8000多餘人次,現場發放門診就醫宣教材料上千余份,約200人次學習了心肺復蘇急救知識,讓前來就診的小朋友們,感受到來自西安市兒童醫院的愛和溫暖,在這裡度過了一個有意義的快樂的兒童節。(高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