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漢青年志願服務 彰顯新時代青年擔當
2021-06-10 09:22: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6月7日和6月8日,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小輪車項目測試賽在西鹹新區秦漢新城小輪車比賽場館舉行。本次測試賽是秦漢新城小輪車比賽場館建成後舉行的第一場賽事,將對場館運行、競賽組織、後勤保障等各項工作的銜接及調度進行綜合性測試,全力保障十四運會小輪車項目正式比賽精彩圓滿舉行。

秦漢青年志願服務 彰顯新時代青年擔當_fororder_圖片1

  小輪車項目測試賽比賽現場

  在小輪車項目測試賽場館內,有一群來自西安高校的青年志願者們正忙碌著為小輪車項目測試賽進行志願服務準備工作。他們早在幾個月前就進行了多次培訓,包括陜西省情概論、全運會、志願者通用政策解讀、賽會禮儀形象訓練、志願者心理調節、賽會應急事件處理與急救技能訓練等,之後更是一直持續使用“小秦寶”APP進行志願者服務的學習。

  沈暢,一個來自河南南陽的小姑娘,目前就讀于西安交通大學電氣工程學院研二,她在2019年來到西安時,就被西安獨特的美所吸引。對於報名參加本次志願者活動,沈暢説:“志願服務是奉獻社會,服務他人的一種方式。對我自身的成長和提高是十分有益的。第十四屆全運會對於陜西意義非凡,作為正在西安交通大學就讀的研究生,非常強烈的想要參與到這次盛會中,希望自己能在這次志願服務中感受到陜西的本土文化,更希望通過自己的志願服務讓四面八方來客感受到陜西的熱情。”

  沈暢崗位是新聞輿論助理,主要負責新聞輿論監督與媒體運行應急預案。對於本次十四運會的前期準備工作,沈暢感觸頗深,她説:“陜西對於本次十四運會的舉辦十分用心,無論是志願者前期的嚴格選拔與培訓,還是來到場地後看到的標準化的場地以及工作人員明確的分工,都讓我感受到了對於舉辦此次盛會的用心。”

  在小輪車項目開賽第一天,沈暢在工作一天后進行了認真的復盤,她覺得志願者工作所作出的奉獻能給人帶來真正的快樂,讓她感覺到了自我的存在與存在的意義,這是她在學校實驗室裏體會不到的。沈暢説:“在未來,我會更多的去幫忙他人,做更多的志願服務活動,讓我的生活更有意義,更有價值。我也很驕傲能夠成為一名‘小秦寶’,參與到此次盛會中來。”

秦漢青年志願服務 彰顯新時代青年擔當_fororder_圖片2

正在工作中的沈暢

  龍辰是西安交通大學電氣專業的研究生,來西安僅半年的時間,對於參加本次志願者服務活動,他感到非常榮幸。他説:“十四屆全運會作為全國範圍內的大型運動賽事,是陜西的一次盛會。能夠成為一名十四運志願者,這段經歷是非常珍貴、難忘的。”

  這次的志願者工作也讓龍辰覺得意義非凡。一方面,這場體育盛會首次在陜西舉行,剛來西安不久就能以志願者的身份加入這樣的大型賽事,作為一名親歷者,他覺得很開心。另一方面,在進行小輪車項目志願服務工作時,龍辰在服務於他人的同時收穫了認可,獲得了精神上的滿足和成就感。

秦漢青年志願服務 彰顯新時代青年擔當_fororder_圖片3

龍辰正在進行資料整理

  在志願者之家,我們看到了志願者們一塊商討如何分工職責更好服務、了解全國十四屆運動會賽事會徽會標、吉祥物、主題口號的內涵。志願者之家是為志願者提供志願者辦公開會、用餐休息、學習知識、交流分享、團隊建設、文化展示、物資儲備的重要場所。根據組委會志願者之家標準化建設要求,設置小輪車項目競委會志願者之家與馬術項目競委會志願者之家。小輪車項目競委會志願者之家設置於場館南側共227平米。馬術項目競委會志願者之家設置於馬術看臺樓二樓,共分為兩個房間共148平米,其中分別配備了凳子、桌子、儲物櫃、飲水機、充電寶、免洗手消毒液以及辦公用品。同時,按照相關要求進行了室內文化墻裝飾,集中體現了高校元素、場館元素、西鹹元素,做到美觀簡潔大方,滿足了志願者休息、會議、培訓、用餐等基本需求。

秦漢青年志願服務 彰顯新時代青年擔當_fororder_圖片5

志願者之家

  來自陜西西安,就讀于西安交通大學創新港研究生一年級的學生李鍇英也報名參加了第十四屆全運會小輪車項目賽會志願者。他擔任觀眾服務處的服務工作,為觀眾提供場館引導、信息諮詢等服務,在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小輪車項目測試賽開賽的日子,李鍇英自豪的説:“當小輪車場館迎來了第一批觀眾時,能為廣大觀眾提供服務我感到非常榮幸,同時這次志願服務也彰顯了我們交大青年的時代風貌與精神風采!”

秦漢青年志願服務 彰顯新時代青年擔當_fororder_圖片4

志願者李鍇英接受採訪

  其實,像他們一樣的志願者還有很多。全運會的精彩舉辦,離不開志願者的大力支持,志願者服務工作是保障賽事活動順利開展的必要條件,同時,也是對外展示秦漢新城乃至陜西新形象的窗口,意義非凡、責任重大。據了解,十四運會志願服務工作啟動以來,秦漢新城積極主動、全力以赴做好志願者招募、選拔、服務站點建設、培訓及相關工作。這些高校誌願者將以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和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全力服務保障好賽事各項工作。

  通過舉辦此次全運盛會,秦漢新城公共體育服務體系會更加完善,人民群眾的健身熱情也會不斷高漲,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可以實現深度融合,讓人民群眾有了更多獲得感、幸福感,也為全運會賦予了新的時代內涵。全民全運,同心同行,相信秦漢新城已經做足了準備,喜迎八方來客,共迎體育盛會。(文/圖 劉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