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的力量——講好黨史故事 助力追趕超越”主題演講競賽在陜西落下帷幕
2021-07-09 17:21: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由陜西省委組織部、陜西省委宣傳部主辦的“信仰的力量——講好黨史故事 助力追趕超越”主題演講競賽(決賽)近日落下帷幕。

  據悉,本次大賽歷時一個月,比賽組委會從陜西省各市區、省級各部門、省屬企業高校的51家單位選送的185件視頻作品中,最終評選出八組選手。他們來自陜西省的各行各業,有的是教師,有的是消防員,有的是新聞從業人員,有的是革命舊址的講解員。他們圍繞黨的百年光輝歷程、結合崗位特色,共講述了八個主題鮮明、感人至深的紅色故事,充分表達對黨和祖國的忠心和熱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2)

比賽現場 攝影 馮澤琦

  陜西人民藝術劇院國家一級演員、表演藝術家董少敏,西北大學社科管理處處長、博士生導師馬朝琦,西安碑林博物館講解員白雪松擔任本次主題演講競賽的評委。董少敏表示:“這次大賽選手們實力都非常強,表現力也很好。”評委們圍繞選手錶現,分別從黨史故事、表達呈現、內容延展等方面展開專業的點評,並與選手們深入互動交流。在此過程中,評委與選手們觀點碰撞,金句頻出。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618083706

少先隊員向“時代見證者”獻花 攝影 馮澤琦

  活動主辦方還邀請到三位“時代見證者”——他們是抗美援朝老戰士鄢祥均、西安交通大學教授馬知恩和陜西省人民醫院護士閔渝婷。他們講述的親身經歷讓觀眾熱淚盈眶。“沒想到三位嘉賓的演講,和選手的演講一樣讓人感動。”西安市民程女士説。

  西北大學黨委副書記、中華文化幹部學院院長趙作紐説:“本次大賽高度契合中華文化幹部學院‘堅定文化自信,專注政德修養’的辦院理念,也發揮了西北大學的人文社會學科優勢。”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DSCF2199 (2).JPG

頒獎儀式 攝影 馮澤琦

  綜合多輪比賽成績,白彬、肖丹、鄭澤辛等選手榮獲一等獎,王宏、白云云、朱蕊等選手榮獲二等獎,王鈺瑩、張荷、姚倩等選手榮獲三等獎。(文 李家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