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在教育“炫”在科技 灃西新城憑實力”圈粉”駐華大使夫人
2021-07-10 17:14: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周經韜

  7月7日,“一路有你 全運有約”駐華大使夫人西安行活動來到了西鹹新區灃西新城。駐華大使夫人們走訪了灃西實驗學校與交大創新港智慧學鎮,感受灃西新城教育與科技疊加釋放的魅力。

【Hi西安】“新”在教育,“炫”在科技 灃西新城憑實力”圈粉”駐華大使夫人_fororder_圖片10

  駐華大使夫人在灃西實驗學校觀看舞獅表演 攝影 張紅雨

  灃西之“新” 新在教育

  教育,是城市內涵的重要體現。在灃西實驗學校,大使夫人們觀看學生們準備的倣唐迎賓禮、舞獅表演、安塞腰鼓、中國功夫、鳴鳩琴等,並與學生們一起體驗茶藝、陶藝、廚藝、棋藝等傳統技藝,感受中國特色傳統文化和新城智慧教育的別樣風采。參觀中,印度尼西亞駐華大使夫人Sih Elsiwi Handayani Oratmangun和灃西實驗學校四年級學生樊華一起進行書法創作,她表示,要將寫有自己和樊華名字的作品帶回家,用於紀念這場特殊的交流活動。

【Hi西安】“新”在教育,“炫”在科技 灃西新城憑實力”圈粉”駐華大使夫人_fororder_圖片11

  印度尼西亞駐華大使夫人Sih Elsiwi Handayani Oratmangu與學生共同創作國畫 攝影 張紅雨

  據了解,灃西實驗學校作為西鹹新區灃西新城管委會主導的一所九年一貫制學校,以“共享智慧教育,奠基精彩人生”為目標,建校以來,該校與美國、新加坡、澳大利亞、英國、德國等7個國家的9所學校建立合作。學校還借力灃西新城這一創新“熱土”,不斷引入科技創新成果,構建引入“信息化平臺+教育”模式。移動互聯、物聯感知、雲計算、大數據和人工智能等新技術,已然成為了灃西實驗學校的標配。太陽能、幹熱岩、海綿生態更為學校的高品質發提供了保障。

【Hi西安】“新”在教育,“炫”在科技 灃西新城憑實力”圈粉”駐華大使夫人_fororder_圖片12

  駐華大使夫人體驗中國傳統茶道 攝影 張紅雨

  岡比亞駐華大使夫人Jammeh Nyima Gambjan在參訪時説道:“這是一所非常好的學校,學生們的精彩展示給讓我印象深刻,我將會把在這裡獲得的經驗帶回我們國家,交流分享。”

【Hi西安】“新”在教育,“炫”在科技 灃西新城憑實力”圈粉”駐華大使夫人_fororder_圖片13

  駐華大使夫人與灃西實驗學校的學生們合影 攝影 張紅雨

  灃西之“炫” 炫在科技

  科技創新是一道“綜合題”,近年來,灃西新城把“科技創新”作為城市發展核心引擎,目前已有西部創新港,西工大翱翔小鎮,西部雲谷等科創平臺,形成全域科技創新新格局。

  在西部創新港,駐華大使夫人們通過參觀數字展覽館,現場觀摩了産學研合作成果,身臨其境感受了科技力量和創新理念。佇立在涵英樓屋頂,創新港的全貌盡收眼底,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集科技、教育、生態一體的美麗畫卷,呈現眼前。

【Hi西安】“新”在教育,“炫”在科技 灃西新城憑實力”圈粉”駐華大使夫人_fororder_圖片14

  駐華大使夫人在涵英樓屋頂俯瞰創新港全貌 攝影 張紅雨

  據了解,西部科技創新港是秦創原創新驅動平臺的總窗口,作為西部科技創新港的核心——交大創新港智慧學鎮,目前入駐29個研究院、8個大型儀器設備共享平臺、300多個科研基地和智庫,匯聚40余名院士在內的近3萬名科技人才。

【Hi西安】“新”在教育,“炫”在科技 灃西新城憑實力”圈粉”駐華大使夫人_fororder_圖片15

  駐華大使夫人在數字展館參訪 攝影 張紅雨

  薩摩亞駐華大使夫人 Toomata Silverina在參觀之後説道:“我認為建設為研究人員服務的創新港,對於科技而言,對於中國和世界來説都是及時且理想的。”

【Hi西安】“新”在教育,“炫”在科技 灃西新城憑實力”圈粉”駐華大使夫人_fororder_圖片16

  駐華大使夫人在創新港合影 攝影 張紅雨

  近年來,灃西新城通過大力發展大數據、雲計算、電子商務等産業,成為大西安硬科技之都發展主場。海綿城市、中深層無干擾地熱作為一種全新的能源利用方式,開始在灃西新城乃至整個西鹹新區推廣,力求破解城市清潔、供熱難題,以綠色鋪就城市底色,形成“灃西智慧”。

  灃西之”新“,新在教育;灃西之”炫“,炫在科技。一座城市的精神氣質和這座城市的教育傳統是一脈相承的,一個區域的經濟狀況與這個區域的教育水準是密切相關的。

  在灃西,融入科技的基礎教育、敢於創新的高等教育,二者一脈相承,無不為這座新城增添亮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