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禹通泰公司董事長張偉:讓“韓城製造” 大步走出國門
2021-07-13 16:30:21來源:渭南日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張偉:讓“韓城製造” 大步走出國門

  一個企業能走多遠?這跟老闆有很大關係。

  作為陜西華禹通泰交通設備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禹通泰公司”)董事長,張偉堅持用實幹創造實業,用工匠精神打造一流企業。

  6月15日,華禹通泰公司與陜西重型汽車有限公司合作生産的25輛集裝箱專用車出口至中亞的烏茲別克斯坦。這是張偉公司生産的車第二次走出國門。早在2020年,他的公司生産的3輛後翻自卸半挂車就出口到迦納,成為“韓城製造”的又一樣板。“華禹通泰挂車穩産增産”還被寫進2020年的渭南市政府工作報告。

  7月7日,記者在韓城經開區裝備製造産業園見到張偉時,他正在車間巡查,查看即將出口迦納的高低板多功能半挂運輸車生産進度。他頭戴紅色安全帽,身穿淺藍色polo衫、天藍色牛仔褲,憨厚樸實。然而,説起各類挂車的生産工藝和特性,他頭頭是道,像變了個人似的。

  渭南素有“陜西東大門”之稱,轄區交通便捷,資源富集,正常運營的挂車達2.6萬輛之多。在張偉的公司正式生産挂車之前,渭南全境還沒有一家正規的挂車生産企業,本地自主品牌更是空白。龐大的市場充斥著山東、河南、河北等地造的車,其中不乏本地非法改裝車。

  張偉從中看到了商機,他從2018年著手挂車生産手續。2019年2月,華禹通泰公司被國家工信部錄入為國家公告企業,“秦禹”牌半挂車産品納入公告産品名錄。公司系列産品通過國家強制性産品認證和品質認證,被列入《道路機動車輛生産企業及産品》,成為渭南首傢具有完全知識産權、在國家工信部備案、品質管理體系健全的民營半挂車生産企業。彼時,張偉48歲。

  張偉並非科班出身。他喜歡給人講他初中畢業就拜師學做木匠活,還到甘肅白銀學過半年的電氣焊,後來在韓城打工,當過木匠、電焊工,還安裝過洗煤機、加工過機床。他引以為傲的是1998年製作了不加水不漏水的“張偉手壓泵”,“張偉手壓泵,方便千萬家”的廣告語傳遍了四鄰八鄉。除此之外,他還製作了玉米脫粒機、儲水罐等産品,為後期創業打下了基礎。

  2002年至2017年間,張偉先是開鋪賣鋼材,接著邊賣鋼材邊做汽車維修,後來把汽車維修作為主業,生意越做越大。2010年,他註冊成立了公司,2017年公司更名為陜西華禹通泰交通設備有限公司。這段時間的經歷,為他日後造車做好了鋪墊。

  一路走來,張偉穩紮穩打,經歷了很多事。他習慣把這一切歸於“條件不允許”,意思是家裏條件差,他需要扛起家庭生活的重擔。作為大家庭的長子,在1998年伯父去世後,他擔負起了贍養伯母的責任,至今已持續23年。

  “我爺、我伯都是黨員,從小教育我本分做人、踏實做事。在他們的影響下,我2013年也加入了中國共産黨,這是一種信仰,也是一種傳承,更是一種使命。”張偉説道。

  按照華禹通泰公司的三年發展計劃,到2022年公司年産2000輛挂車,實現産值1.5億元,利稅超過1000萬元。當前,受市場、人才、資金等多種因素影響,離目標還有不小差距。張偉説他會堅定信心、埋頭苦幹,向大企業學習,爭取達到預期效果,打造國內一流的半挂車生産企業,打造渭南的又一張新名片。

  採訪期間,張偉的電話不時響起,一位新疆客戶向他預定了10輛車,還是出口烏茲別克斯坦。(記者 白冰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