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韓城:一枚印章管審批 我為群眾辦實事
2021-07-14 19:07: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韓城市始終堅持抓好黨員幹部踐行“馬上就辦、辦就辦好”服務承諾,紮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切實推動韓城市相對集中行政許可權改革工作,實現“一枚印章管審批”,提高行政審批效率,以便民利企為目標,不斷優化政務服務環境。

渭南韓城:一枚印章管審批 我為群眾辦實事_fororder_韓城市陜鋼龍鋼公司工業旅遊區

陜西韓城龍鋼集團公司外景

  近日,在韓城市政務中心開發區分中心惠企服務大廳內,辦理業務的企業絡繹不絕。據了解,該惠企服務大廳于2021年4月19日正式投入運行,集中進駐了14個部門,設立了企業開辦、項目建設等4個功能區和1個後臺審核辦理區,設置綜合受理窗口38個,510項審批事項可在一個大廳內集中辦理,方便了企業群眾辦事。

  “真是太方便了。”僅用了三分鐘,陜西華正科安特種設備檢驗檢測有限公司負責人雷夏東就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通過24小時自助服務機辦理了需要的特種設備氣瓶的登記卡。

  據了解,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韓城市行政審批服務部門以“我為群眾辦實事”為目標,全面推進“一枚印章管審批”,著力優化營商環境。韓城市還重點在不動産登記業務辦理、公積金異地支取、企業登記審批等關乎廣大群眾和企業切身利益的項目中縮短辦理實效、減少辦理環節,各項登記業務一日辦結率大幅提升。

  截至目前,韓城全市累計登記各類市場主體36084戶,新增各類市場主體2619戶,其中新設企業815戶,增長率9.45%。此外,為落實惠企政策,韓城市行政審批局還通過政府購買服務的方式,為新開辦的內資企業、外商投資企業等免費提供一套5枚刻製印章。2021年以來,該部門共為359戶企業提供了免費印章刻製服務,為企業減少開辦成本32.31萬元。同時,韓城市還對符合條件的企業實行簡易登出,實現了企業退出便利化,累計減少企業公告費用2.43萬元。據審批服務對象回訪數據顯示,在回訪辦事企業群眾360家(人)中,滿意度達到99.2%,通過切實改變幹部作風、增強服務意識、提升服務效能、贏得企業群眾滿意。

  “截至目前,惠企服務大廳內各個服務窗口已接待企業群眾9000多人次,辦理審批服務事項4800多件,辦結率100%。下一步,我們將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不斷加強幹部業務培訓,改進工作作風,對標先進地區經驗做法,努力提升審批服務品質和效率,贏得企業和群眾的滿意。”韓城市行政審批服務局政務服務中心負責人吳小虎説。(文 高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