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匯通面“點亮”夜生活
2021-07-19 16:24:19來源:陜西日報編輯:王菲責編:周經韜

  原標題:一碗匯通面“點亮”夜生活

(轉載)一碗匯通面“點亮”夜生活

  七月五日晚,改造提升後的咸陽匯通夜市,眾多食客在品嘗麵食。記者 田若楠 攝

  夜市蘊藏的不僅是一座城市的人情味,還有一座城市的生機與活力。7月5日晚,歷時一個多月、經改造提升後的咸陽匯通夜市全新亮相。

  匯通夜市改造提升工程是陜建十一建集團承建的“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點之一。工程從今年5月9日開始,7月1日起試營業,7月5日正式開張。

  “改造提升工程總投資約2748.53萬元,我們對匯通大廈建築外立面進行裝修改造及夜景亮化工程,對沿街道路進行地面綠化,栽植景觀綠植788株。”陜建十一建集團匯通夜市改造提升工程項目經理趙雙成説。此外,對56個匯通面固定攤位、60個固定小吃攤位進行整體裝修,26個全新攤位牌匾高高挂起,420套統一服裝嶄新亮相。改造後的匯通夜市管理實行“六統一”原則,夜市倣秦漢風格設計,特別是餐車、桌椅和門頭牌匾。來到夜市,經營者身穿秦漢韻味的男女服飾、戴著帽子和頭巾,桌子上放著體現秦人豪爽大氣的大老碗和麵湯碗……

  最近一週胡雪英家的面攤生意越來越好。不僅僅是胡雪英家,在咸陽匯通夜市擺攤賣面的56家匯通面攤,每晚都聚集著來自陜西各地的食客。“今天生意不錯,到這會兒已經賣了兩百多碗匯通面。自從夜市改造後,整條街燈火通明,街面整潔乾淨,這裡都成‘網紅’街了。你瞧我這攤位被食客們坐得滿滿的,麵條常常不夠賣。”7月5日20時,咸陽匯通夜市攤主胡雪英説。

  匯通夜市改造提升工程切實解決了街區陳舊落後問題。“如今,隨著改造全面完工,各項基礎設施建設不斷完善,城市空間環境品質將逐漸提升,市民日常出行更加便利,秦都區城市面貌也會越來越亮麗。”咸陽匯通商貿有限公司經理宋團興説。(記者 田若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