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賡續紅色基因 再走轉戰陜北路”網絡主題活動啟動
2021-07-23 10:35: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7月22日,由陜西省委網信辦主辦,榆林市委宣傳部、榆林市委網信辦、陜西網承辦的“賡續紅色基因 再走轉戰陜北路”網絡主題活動在榆林市佳縣啟動。來自中省市網絡媒體編輯記者,網絡名人,榆林各區縣網信辦負責同志共計60余人參加啟動儀式。

“賡續紅色基因 再走轉戰陜北路”網絡主題活動啟動_fororder_圖片30

  榆林市佳縣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白靜陽致辭 攝影  常瑞

  榆林市佳縣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白靜陽在致辭中表示,佳縣是革命老區,是頌歌《東方紅》的故鄉,是毛主席率領黨中央轉戰陜北戰鬥生活了100天的地方,在黨的百年奮鬥歷程中積澱了豐富的紅色資源,培育形成了“站在最大數勞動人民的一面”光照韆鞦的題詞精神。“賡續紅色基因 再走轉戰陜北路”網絡主題活動的啟動,對於加強紅色資源的保護和利用,有著極其重要的意義,以紅色文化引領綠色發展,以綠色發展帶動經濟轉型,讓高品質的紅色資源開發、高顏值的榆林生態環境、高水準的經濟轉型升級服務並統一于高品質的群眾美好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歷史意義和現實意義。

(毛生活戰鬥100天的地方附連結)“賡續紅色基因 再走轉戰陜北路”網絡主題活動啟動_fororder_圖片31

  榆林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曾德超致辭 攝影  常瑞

  榆林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曾德超在致辭中表示,榆林是一塊有著光榮革命傳統的紅色熱土,是西北革命的策源地。定邊鐵角城、吳堡川口分別是中央紅軍長征入陜第一站和黨中央離陜奪取全國勝利的出發點。榆林是轉戰陜北的主要活動區域,期間黨中央有近一年的時間戰鬥生活在這裡。毛澤東、周恩來、任弼時等革命先輩運籌于山峁溝壑,決勝於千里之外,推動全國戰局由戰略防禦轉為戰略進攻,對奪取全國解放戰爭的勝利和新中國的建立有著十分重要的歷史意義。榆林將依託網絡資源,進一步創新傳播形式,豐富學習載體,把豐富的紅色文化資源運用好,紅色傳統發揚好,紅色基因傳承好,為全市經濟社會轉型升級高品質發展凝聚磅薄力量。

(毛生活戰鬥100天的地方、第一站附連結)“賡續紅色基因 再走轉戰陜北路”網絡主題活動啟動_fororder_圖片32

  當代陜西雜誌社專職社委、副社長田增軍致辭 攝影  常瑞

  當代陜西雜誌社專職社委、副社長田增軍在致辭中表示,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全黨上下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之際,“賡續紅色基因 再走轉戰陜北路”網絡主題宣傳活動又一次來到陜北這片火熱的土地,聚焦中共中央轉戰陜北這段偉大的歷程。在本次活動中,從歌曲《東方紅》的誕生地到毛澤東同志起草“解放軍宣言”的佳縣;從中國人民解放軍的轉戰出發東渡黃河之地吳堡縣,到《沁園春·雪》裏描寫“千里冰封”的垣地清澗縣;從準備奪取全國勝利誓言的米脂縣,到全國脫貧攻堅楷模綏德縣郝家橋村、中共綏德地委舊址,再到黨中央在小河生活戰鬥了47個日夜的靖邊縣。活動行程安排緊湊,內容豐富,希望本次活動,通過各位媒體記者、網絡達人的鏡頭和筆頭,將中共中央轉戰陜北期間的紅色故事傳播的火些、再火些。

(毛生活戰鬥100天的地方、第一站附連結)“賡續紅色基因 再走轉戰陜北路”網絡主題活動啟動_fororder_圖片33

  陜西省委網信辦副主任王利講話  攝影  常瑞

  陜西省委網信辦副主任王利指出,“賡續紅色基因 再走轉戰陜北路”網絡主題活動作為“追憶百年歲月 續寫偉業新章”大型網絡主題宣傳的重要組成部分,將通過線下實地考察、線上專題展示的形式,深入探尋黨中央轉戰陜北路上留下的光輝印記,生動展現在中國共産黨堅強領導下,榆林從一窮二白到西部經濟大市、從絕對貧困到全面小康的歷史跨越,引領廣大網民回望奮鬥路、眺望奮進路,體悟篳路藍縷、披荊斬棘的苦難與輝煌,激發自我革新、銳意進取的勇氣與鬥志。

  王利希望,採訪團要賡續精神血脈,當好紅色基因的傳承者。用心感悟黨的初心使命,厚植愛黨愛國情懷,在作品創作中正確發揮網絡影響力,用好的思想感染人、激勵人。堅守人民立場,當好群眾路線的實踐者。用腳力踐行責任,用眼力發現真實,用腦力深刻思考,用筆力訴説真情,真實記錄時代巨變和人民心聲,做到接地氣、聚人氣。創新話語表達,當好中國故事的宣講者。充分利用短視頻、無人機航拍、移動直播、Vlog、手繪動漫等新形式新技術,展現內容魅力,迸發表達活力,大力彰顯基層幹部群眾勇立潮頭、奮楫揚帆,齊心協力創造美好生活的精神風貌。

(毛生活戰鬥100天的地方、第一站附連結)“賡續紅色基因 再走轉戰陜北路”網絡主題活動啟動_fororder_圖片34

  王利為採訪團團長、陜西網總編輯張國寧(右)授旗  攝影  常瑞

  王利為採訪團團長、陜西網總編輯張國寧授旗,採訪活動正式啟動。本次採訪活動,由中省市主流媒體、商業網站骨幹編輯記者及網絡名人組成的採訪團,將深入榆林佳縣神泉堡革命紀念館,吳堡縣東渡黃河紀念地,清澗縣棗林則溝會議舊址,靖邊縣小河會議舊址,米脂縣毛澤東轉戰陜北紀念館以及全國脫貧攻堅楷模綏德縣郝家橋村等地參觀採訪,講好紅色故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