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創新引領 推動企業高品質發展 ——訪西安康拓醫療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胡立人
2021-07-23 18:09:12來源:中國日報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西安高新區建區 30 年來,始終重視創新創業。在西安高新區的大力支持下,一位又一位企業家在這裡成長,一批又一批初創企業從這裡發展壯大並走向世界。

  西安康拓醫療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康拓醫療”)就是一家在西安高新區孵化成長起來的本土企業。成立至今 16 年來,康拓醫療在其創始人胡立人的帶領下,堅持以創新驅動發展,實現了從自主研發到不斷打磨,再到實現行業一路領先的蛻變。

  立志建立中國人自己的醫療器械企業

  胡立人,康拓醫療創始人,土生土長的陜西人。2005年,他帶領幾名初創員工,從位於西安高新區的西安創業園起步,一步一個腳印,用時整整 16 年時間,將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企業發展成一家成功在科創板上市的高科技企業,而胡立人也成為了國內外知名的企業家。

  如今,康拓醫療致力於三類植入醫療器械的研發、生産和銷售服務,擁有授權專利 19項,取得 12 個 III 類植入醫療器械註冊證,成為國內第一家擁有 PEEK 材料顱骨修補板註冊證,同時獲得全球唯一的 PEEK材料顱骨固定連結片註冊證的植入性醫療器械企業,並在國內佔到第一大市場份額。

  採訪中,説起創立康拓醫療的初衷,胡立人感慨萬千。他説,多年前,植入式醫療器械的技術和市場都掌握在外國人手裏,國內也很少人對這類産品感興趣,“我在工作中發現,身邊很多患者和醫院在需要這類産品時,常常要以高額費用從國外採購,這讓人心裏非常難受。我常常想,為什麼我們國家就沒有一家這樣的企業?”於是,建立一家中國人自己的植入式醫療器械研發生産企業的種子,便在天生不服輸的胡立人心裏慢慢滋生、發芽……

  “既然看準並選擇了這條路,那就要義無反顧走下去。”胡立人説,經過他和創業夥伴不懈的努力,康拓醫療最終成功了,他也實現了自己的夢想。現在,康拓醫療已經是西安高新區的“明星企業”,並成為國內為數不多能夠在細分領域與美國強生等行業巨頭競爭的本土企業。

  堅持創新驅動發展 産品終獲市場認可

  康拓醫療的成功之道是什麼?“首先肯定是創新,是堅持不懈的創新。”胡立人斬釘截鐵地説,植入式醫療器械都是要放進人體,任何環節的微小錯誤,都可能造成致命的傷害,因此對我們而言,我們要永不停止圍繞患者的需求去創新,努力研發生産出更多、更好、更安全的産品。

  “此外,我們也絕不容許研發生産出的産品是 99%合格。” 胡立人認為,産品的 100%合格是企業安身立命之本,是企業發展中基礎的基礎。為此,自從康拓醫療開始設計第一款産品起,他們便堅持專注于産品持續創新和工藝提升。16 年間,康拓醫療緊盯用戶和市場需求,成功實現了多項原始技術的産業化應用。康拓醫療也在取得鈦材料顱骨修補固定産品相關註冊證後,相繼開發了 3D 列印試模、鈦網板蝕刻法加工等工藝,並不斷提升鈦修補固定産品的性能。近年來,中央電視臺《走近科學》欄目先後以《補頭記》和《材料新説》兩個專題片報道了康拓醫療最新研發成果。

  除了在産品研發生産上的創新,康拓醫療還積極探索企業管理制度,摸索出了一套“中外結合”的管理方法,廣納海內外人才,與企業同呼吸共命運,共同打造精品産品,成就一番事業。

  “辛勤澆灌之下必結碩果。”經過不懈努力,如今,康拓醫療的産品已得到了市場的充分認可,被廣泛應用於國內 30個省市自治區,覆蓋國內眾多知名三甲醫院。多個産品還通過了巴西、美國DA820、韓國、歐盟 CE 等認證,出口多個國家和地區。2017 年,康拓醫療還收購了美國先進神經外科生産企業 Bioplate 公司,全球化佈局和銷售步伐進一步加快。

  企業成長壯大的同時,胡立人和他的康拓醫療也不忘履行社會責任。例如,在脫貧攻堅中,他們投入扶貧款項 40萬元,對安康的貧困村、貧困戶進行幫扶;在疫情防控期間,他們又主動聯繫國內外商家及合作夥伴,多方籌措捐贈急需防護服、檢測試劑等醫用物資,為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積極貢獻。

  放眼未來 願與高新區同行致遠

  伴隨著西安高新區走過了 16 個春秋,康拓醫療發展的步伐已經越發穩健。不久前,康拓醫療成功在科創板上市,未來他們也將憑藉資本市場實現更大的發展。“康拓醫療的發展離不開西安高新區的大力支持。”胡立人説,康拓一定會立足於西安高新區,不斷創新,潛心研發出更多優秀的産品,然後向國內外拓展市場,最終走向全球化。

  站在西安高新區而立之年的新起點上,胡立人説,康拓醫療將秉持“專業品質,精益求精”的態度,持續加大研發力度,以技術為發展核心的驅動力,以“服務中國醫療,振興民族品牌”為宏願,積極投身於祖國的醫療健康事業,不斷豐富産品系列,完善産品佈局,不斷提高自身的綜合競爭力,為西安建設“先進製造業強市”和高新區建設硬科技創新示範區作出貢獻。

  “三十而立再出發。”胡立人也發自內心為西安高新區送上了自己的祝福:“時光如梭,西安高新區三十年專注改革、開放、創新,從無到有,從有到強,不斷追趕超越。三十年步履鏗鏘,成績斐然。祝福西安高新區明天更美好!”

堅持創新引領 推動企業高品質發展 ——訪西安康拓醫療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胡立人

  (中國日報陜西記者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