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一附院東院區乳腺外科:以一流技術重塑患者完整人生
2021-08-09 17:05: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按照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以下簡稱“西安交大一附院”)推動東院區各項工作同質化、一體化建設要求,2021年3月15日,乳腺外科在西安交大一附院東院區正式獨立開科。

  乳腺外科開科以來,已收治住院患者168名,開展手術131台,接診1578人次。截至目前,從常規手術、淋巴活檢,到保乳手術、微創手術、腔鏡手術、乳房重建,西安交大一附院東院區乳腺外科目前開展的手術類型已經與西安交大一附院總院一致,基本實現了兩院區乳腺外科同質化發展的建科目標。

西安交大一附院東院區乳腺外科:以一流技術重塑患者完整人生_fororder_1

西安交大一附院東院區乳腺外科開科儀式現場

  西安交大一附院東院區位於西安市閻良區。為了做好新科室的建設工作,在西安交大一附院總院乳腺外科主任何建軍的統一規劃下,乳腺外科副主任任予帶領副教授王珂、主管護師馬曉霞等人進駐閻良,與東院區醫護人員並肩作戰、共同完成新科室的開創和建設。

西安交大一附院東院區乳腺外科:以一流技術重塑患者完整人生_fororder_1 (4)

東院區乳腺外科護理團隊合影

  在東院區乳腺外科病房,來自西安交大一附院總院的馬曉霞和東院區護士長杜玲一起統籌全病區的護理工作。馬曉霞是乳腺外科的專科護士,用她的話説,專科護士,就是介於一線醫生和普通護士之間的崗位。在病區裏,專科護士要能夠幫助醫生第一時間了解患者病情、做出基本的判斷,而不僅僅只是執行和報告。

  談到對乳腺外科的發展規劃,乳腺外科副主任任予表示:“2020年6月6日,西安交大一附院乳腺外科獲批成為國家級乳腺癌診療規範中心試點,下一步,我們醫院乳腺外科的目標就是繼續爭創國家級乳腺癌診療示範中心。在省內,我們也要成為陜西省乳腺癌疾病診療的指控中心,擔當起這個責任。”

  據悉,為進一步提升醫院乳腺外科診療實力,西安交大一附院乳腺外科先後派出多名醫生到上海、湖南等地學習進修,始終以掌握學科前沿理念和比肩一流技術為目標,為患者尋找最佳的手術方法和技術,獲得最佳的手術效果。

西安交大一附院東院區乳腺外科:以一流技術重塑患者完整人生_fororder_2 (2)

西安交大一附院乳腺外科副主任任予(左)談乳腺腔鏡手術的應用與前景

  “做好手術很重要,但只有手術做得好還遠遠不夠。”這是任予對一名合格的乳腺外科醫生的要求。任予表示,越來越多的臨床研究證實,乳腺癌是一個全身性疾病。從2019年開始,西安交大一附院乳腺外科採用多學科診療模式(MDT),通過整合多學科專家技術力量,群策群力為乳腺癌患者制定高品質診療方案,這一模式也為西安交大一附院救治更多乳腺癌患者提供了越來越豐富的方案和經驗。(文/圖 王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