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雁塔區老舊小區開啟“美顏”模式 引居民點讚
2021-08-12 09:21: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雁塔區這些老舊小區“美顏”模式 引居民點讚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810183530_副本

居民在涼亭納涼聊天 攝影 吳宇婷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吳宇婷):花壇裏的鮮花燦爛綻放,微風拂過樹葉沙沙作響,漫步在平坦的小道上,偶有熟人路過寒暄拉拉家常……重新環顧周圍,一些變化正悄然發生,雁塔區用城市面貌的“換新”,贏得了居民的歡心。 

  老舊小區改造是改善群眾居住條件的重要舉措,是重大的民生工程。以全市“三改一通一落地”為抓手,雁塔區在老舊小區改造中獲得了百姓的認可和讚譽。不少居民表示:“小區‘顏值’越來越高,心情也越來越舒暢。”

雁塔區這些老舊小區“美顏”模式 引居民點讚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810184205_副本

老舊小區煥新顏 攝影 吳宇婷

  無論是情報所家屬院小區、西安外國語大學家屬院小區,還是省委東小區、省委聯建小區,不管走進哪一個,呈現出來的面貌都很難讓人把這些與老舊小區聯繫在一起。

  粉刷一新的樓房外立面、硬化後的平坦道路、新增的停車位、加裝的樓道照明燈、修葺後的涼亭花壇、空中消失的“蜘蛛網”電線、擺放整齊的分類垃圾桶……對於小區的點點滴滴變化,居民們都看在眼裏,記在心上。

雁塔區這些老舊小區“美顏”模式 引居民點讚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810183550_副本

休閒椅為居民提供便利 攝影 吳宇婷

  “你瞧,車位一合理規劃,居民也都自覺不少,私家車亂停亂放的現象越來越少了。”聯建小區的居民張女士提起家門口的變化,感慨頗多。“改造後我們這樓體增加了保溫層,去年冬天家裏就比往年暖和多了。”她還説,不管“面子”還是“裏子”,這次改造工作都很細緻入微,讓社區居民們的生活品質“升級”不少。

雁塔區這些老舊小區“美顏”模式 引居民點讚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810184240_副本

四分類垃圾桶看起來更整潔美觀 攝影 吳宇婷

  在各個小區,每隔幾棟樓就有垃圾分類集中投放點,外觀簡潔大方、色彩鮮明的四分類垃圾桶擺放整齊,設計人性化的拉手,為居民提供了極大便利。居民白先生表示:“如今,在老小區,垃圾分類也正在成為一種新風尚。小區環境更加整潔有序。”  

       經過一系列精細化改造後,雁塔區為“上了年紀”的小區注入了新的活力,也為居民生活帶去了舒心便利。

雁塔區這些老舊小區“美顏”模式 引居民點讚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810183519_副本

居民蘆美玉為老舊小區工作點讚 攝影 吳宇婷

  居住在省委東小區的蘆美玉阿姨自打小區建好後就搬進來了,已在這裡生活20餘年。提起這次老舊小區改造工作,她豎起大拇指連口稱讚:“路面比以前平坦還寬了許多,別看這些地方不顯眼,過去坑坑洼洼,一下雨更難走,這次都修好了。”

  “這長椅放到這裡方便了不少居民納涼、聊天兒。”居民熊奶奶稱讚,改造後的小區增加不少休閒座椅,綠化設施也增多了,小區景色都變好了,自己和老姐妹也願意多下樓來走一走、坐一坐。

雁塔區這些老舊小區“美顏”模式 引居民點讚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810184224_副本

“蜘蛛網”電線落地後,亮出小區高顏值天際線 攝影 吳宇婷

  從“老破差”到“新綠美”,一個個“上了年紀”的小區如今變得“好看”又“好住”,群眾“安居”又“樂居”。

  近年來,雁塔區將老舊小區改造提升作為改善居民居住條件,增強百姓獲得感的一項重點民生工程來推進。據了解,截至今年6月,雁塔區203個老舊小區均完成改造以及驗收。

  十四運會開幕在即,如今的雁塔區,正在以更加文明、美好的城市形象喜迎八方來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