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榆林供電公司:“實物ID”助力輸電線路智慧巡檢
2021-08-21 15:22: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有了桿塔的二維碼,以後巡視、檢修線路就方便多了。”8月19日,國網榆林供電公司輸電運檢人員説道。他們正在對110千伏大松線電力設備張貼實物ID碼標簽,進一步提升資産管理水準。

  據悉,實物“ID”建設,相當於給電網設備賦予唯一的“身份證”,主要是貫通項目編碼、WBS編碼、物料編碼、設備編碼和資産編碼等電網資産各階段管理中的專業編碼。運維人員通過掃描設備上的二維碼,便可以獲取設備從採購、建設到運維等全階段的信息。運維人員還可通過“實物ID”分析該設備的運行情況,降低故障發生的可能性,並將每次巡檢、維修等記錄保存在系統中,實現資産全週期管理。同時,“實物ID”還能提高物資收發貨率,運維人員對設備退役進行大數據統計,對電網資産設備進行合理化儲備,合理控製成本,達到精準化預算成本等。

  為切實做好現場設備的“實物ID”標簽張貼工作,確保設備張貼不遺漏,國網榆林供電公司制定了詳細的工作計劃,並對項目工作人員提交的設備數量信息認真核查。現場標簽張貼工作要求嚴格按規範實施,對同一范圍內的設備,項目工作人員必須遵守“同一平面、同一高度、同一方向”的原則,對於非平面無法正常張貼的,必須使用符合現場條件的扎帶或抱箍捆紮牢固,力求達到整齊劃一、美觀穩固、完整準確。項目工作人員在張貼過程中應仔細核對,認真填寫記錄設備對應ID碼,防止出現記錄錯誤、張冠李戴的情況。

  截至目前,國網榆林供電公司已完成所轄110千伏上榆I、II線等61條輸電架空線路共4020個“實物ID”的安裝與驗收。(文 劉芳芳 李家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