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一附院:群策群力 著力改善群眾就醫體驗
2021-08-25 16:28: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近期,為持續提升群眾就醫體驗,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以下簡稱“西安交大一附院”)通過院科聯動、群策群力,圍繞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多措並行,力爭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落到實處。

西安交大一附院群策群力 著力改善群眾就醫體驗_fororder_圖片4

“我為群眾辦實事”行政查房活動

  由院領導帶隊,相關醫生組成的團隊深入院內各個區域進行實地檢查和調研,了解患者需求,指導醫務工作,要求各區域人員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立行整改。

西安交大一附院群策群力 著力改善群眾就醫體驗_fororder_圖片5

社會監督員實地調查

  同時,西安交大一附院不斷暢通問題收集渠道,邀請院聘社會監督員實地督查,以第三方視角,幫助發現群眾就醫過程中存在的薄弱環節及是否存在不正之風的現象;借助院級病員座談會,面對面聽取患者對近期行風專項治理工作中涉及的治理重點及“急難愁盼”等主要問題的意見建議。

  為緩解門診患者診療過程中排隊等待時間長的問題,西安交大一附院充分發揮信息技術優勢,推動多渠道預約掛號;借助醫院智慧好醫院平臺,開通線上問診,線上預約檢查、繳費,手機繳納檢驗費,檢查、檢驗報告手機查詢等服務;門診診區增加50台自助掛號機,實現預約簽到、現場掛號自助化。

西安交大一附院群策群力 著力改善群眾就醫體驗_fororder_圖片6

群眾在“一站式”窗口辦理手續

  為解決醫保患者辦理出入院反復排隊問題,西安交大一附院打破屏障,整合醫保財務窗口業務,建立“一站式”窗口服務,解決了群眾辦理一項業務需要“兩步走”的現象,收穫了群眾的廣泛好評。剛辦完入院手續的一位患者説:“以前來辦入院手續,要跑兩個窗口,排兩次隊,現在只用排一次隊就辦好了,比以前方便多了。”

西安交大一附院群策群力 著力改善群眾就醫體驗_fororder_圖片7

  工作人員疏導群眾有序乘坐電梯

  此外,為緩解就診群眾“停車難”和電梯排隊等待問題,西安交大醫院統籌協調,將地下停車場全部留給就診群眾,地面停車進一步規範、細化,倡導職工不開車;針對高峰時段乘梯難的問題,安排專職人員疏導乘梯,根據人流情況及時調整門診、住院電梯樓層的停靠設置,提升電梯運行效率。

  針對老年群體就醫難的問題,西安交大一附院堅持傳統服務方式與智慧化服務並行,在門診設立人工預檢通道、人工預約窗口、導診臺,並配備共享輪椅、自助血壓機等便民服務設施;醫院臨床科室聚焦學科特點,發揮學科優勢,更好地服務於患者。

西安交大一附院群策群力 著力改善群眾就醫體驗_fororder_圖片8

多學科聯合會診商討病情

  據悉,下一步,西安交大一附院將把持續提高醫療服務品質、改善群眾就醫體驗、提升群眾就醫獲得感作為工作的著力點,強化主動服務意識、拓展服務行為、充實服務內涵,真正把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落到實處。(供稿 文/圖 西安交大一附院 編輯 吳宇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