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慶油田輸油一處“四聯”模式共繪管道安全“同心圓”
2021-08-26 18:52: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近兩年來,長慶油田輸油一處(以下簡稱”輸油一處”)在“管道長”制和“站管管道”方法實施取得積極成效的基礎上,不斷創新管道保護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徑,瞄準站外管道運行安全“關鍵點”,發揮黨建引領作用,採取“聯帶、聯動、聯排、聯誼”模式,改變了過去各自為營、孤軍奮戰的單一巡護模式,構建起了多層次、全方位、全過程、全覆蓋的大巡護格局,構築管道安全防控網,共繪管道安全“同心圓”。

  黨員“聯帶“承包 落實管道管護責任

  輸油一處在發揮黨支部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上下功夫,從推進黨政融合協同發展上著手,制定了分段承包、多級巡護、交叉檢查、定期考核的巡護方法。由各場站支部書記、支委委員分段承包,“聯帶”承包區域內黨員幹部和崗位員工共同巡護。支部委員、黨員幹部和崗位員工每月分別對承包區域管道定期進行巡護,每季度對承包管段進行互換巡護,交叉檢查,互相學習,多視角發現問題,提升管道巡護品質,將管道巡護工作納入“一崗雙責”責任落實考評和履職能力考核,督促巡護工作落實。

  站隊“聯動”巡護 夯實管道巡護基礎

  輸油一處按照“一條管道一盤棋”的理念,基層場站與巡護中隊建立起“四個一”溝通平臺,結對“聯動”進行管道巡護,從不同角度查找管道隱患問題,促進場站和中隊巡護工作雙落實、雙提升。中隊每週一向場站彙報上周巡護工作落實和本週巡護工作計劃。場站每半月到中隊進行一次巡護督查,了解管道存在問題。雙方每月進行一次座談,研究巡護方法,整改隱患問題。雙方每季度向主管領導彙報一次轄區管道現狀及巡護落實情況。

  企地“聯排”處置 降低管道安全風險

  管道安全不僅僅是企業的事情,同樣也是地方政府高度關注的事情。輸油一處建立與當地石油管護大隊、經發局、鎮(鄉)政府及派出所的定期溝通機制,保持良好的企地關係。重大節假日、特殊敏感時期,輸油一處聯合開展管道保護宣傳和管道巡護檢查,向當地村民普及管道保護知識,震懾違法犯罪行為,夯實管道保護群眾基礎,降低管道運行安全風險。

  活動“聯誼”開展 提振巡護隊伍士氣

  輸油一處通過定期組織開展文藝晚會、體育比賽等活動,增添員工生活樂趣,鼓舞員工士氣;定期對巡護隊員進行慰問,關心關愛巡護隊員生活,穩定巡護員工隊伍;定期開展技能比武和知識競賽,提升員工工作能力,提高巡護品質。(文 李中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