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勉縣:社會各界匯成災後重建愛心合力
2021-08-27 19:13: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8月21日至22日,陜西省漢中市勉縣突降特大暴雨,致使縣內河流漲水,城區內澇,群眾生産生活受到嚴重影響。暴雨過後,來自社會各界愛心人士及企業紛紛伸出援助之手,投入搶險救災、恢復生産的具體行動中,吹響防汛搶險救災衝鋒號。

  七里溝村位於勉縣茶店鎮東南方向5公里處,受暴雨影響,該村關家山通組道路嚴重塌方,造成50余戶近300名村民出行困難。8月23日早上,26歲小夥華譽皓在朋友圈偶然看見了七溝村的受災信息後,他主動聯繫機械設備並自費購買柴油前往七里溝村,在村委會幹部的幫助下開展清理道路塌方工作。截至目前,七溝村已清理了3公里塌方道路和9個塌方點。

  “看到家鄉受災,我的心裏很不是滋味,接下來我們將加大清理力度,儘快搶通道路,方便當地群眾出行。”華譽皓説道。

  桂園小區是該縣受災較為嚴重的小區之一,暴雨導致小區供水困難,面對當前形勢,勉縣潔成渣土運輸有限公司聞“汛”而動。8月22日中午,該企業派出一輛灑水車裝滿飲用水送往該小區,為居民提供應急用水,暫時解決了小區群眾生活用水難題。

  當天(8月22日),該企業還先後派出25輛渣土車對城區及部分鄉鎮開展道路清淤、雜物清運等工作。截至目前,桂園小區已經完成了對城區定軍大道、江濱南路及武侯鎮、長溝河鎮、周家山鎮部分道路的清淤工作。該企業負責人朱豪説:“下一步,我們將繼續發揮屬地企業責任,加大道路清淤力度,為全縣災後重建盡到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來自新疆額敏縣的徐中偉剛剛馳援河南新鄉,在返程到寧夏的過程中,在抖音平臺看到勉縣受災信息,他便自費購買了兩噸蔬菜送往受災嚴重的長溝河鎮。“這些物資早點到達群眾手中,就能早點發揮作用。”徐中偉説。他表示,自己在路上苦點累點不要緊,希望受災群眾能儘早恢復正常的生産生活。

  截至8月26日,來自留壩、略陽、城固、佛坪、洋縣等縣和漢中市紅十字會等社會組織,以及企業、愛心人士已向勉縣捐贈了速食麵3822件、雨衣300套、雨鞋400雙、大米700袋、菜籽油700桶、麵粉700袋……目前物資正有序發放到受災群眾手中。(供稿  勉縣縣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