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大興醫院消化內科主任林濤:醫生這個職業可以滿足一個人“最高等級的需求”
2021-08-28 15:50: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作為一名消化內科醫生,西安大興醫院消化內科主任林濤從患者的胃裏取出過不少東西,比較常見的是棗核、魚刺、骨頭,有時候是胃發石,還有一次林濤從患者的胃裏取出了一個黑色的打火機。

  取打火機的經歷讓林濤印象深刻。患者因為與家裏賭氣便吞下了一個透明打火機,在多家醫院都沒能順利取出,後來患者甚至已經“懶得取了”,就這樣,打火機在患者體內“住”了三四個月,直到有一次患者到西安遊玩,臨上火車前想再試一次,便來到了西安大興醫院。林濤説:“除去檢查及從醫院到車站的時間,患者就給了我差不多半小時的時間,如果取不出來,他就要上火車回家了。”林濤抱著盡力一試的想法上手,結果僅僅用時十分鐘,患者胃裏的打火機就被迫“搬家”了。“當時患者特別興奮,也很驚喜,因為他本來是沒有抱希望的,結果這次一下子就成功了。”回憶起當時的場景,林濤有點小得意。

(已改)西安大興醫院消化內科主任林濤:醫生這個職業可以滿足一個人“最高等級的需求”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828152523

西安大興醫院消化內科主任林濤在工作中 供圖 西安大興醫院

  林濤從醫的初衷很樸素,因為家人與自己小時候都容易生病,所以林濤覺得如果能夠幫人解決困難、治好疾病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他認為當醫生追求的更多的是一種成就感,如果能做成一件對於社會或者他人有幫助的事情,那麼就滿足了一個人“最高等級的需求”。

  而為了幫助更多的人,收穫更多成就感,林濤不僅要求自己不斷精進診療技術,更要求科室內成員在各自的專業方向上不斷鑽研,以提高科室整體的醫療水準。“一枝獨秀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林濤介紹,目前,西安大興醫院消化內科分為多個亞專業組,就是要給予各專業組成員發展的平臺、鍛鍊的空間,讓成員們在各自領域內大展拳腳,帶領科室獲得更加長足的發展,也為患者提供更好的醫療條件。

  此外,借助西安大興醫院消化內科各類國際一流的醫療設備,林濤帶領科室成員不斷積極開展早癌篩查工作,盡力做到早篩查、早發現、早診治,力圖讓更多患者免受癌症中晚期的痛苦。林濤表示,在七八年前,一個患有早期胃癌的病人,在他的篩查下因為及時發現了病情並進行了內鏡下切除治療,在手術後避免了進一步放化療,如今患者已經痊癒,還可以在全國各地到處遊玩,這個案例讓林濤醫生感受到自己所正在做的事情是非常有意義的。

  幼年時期,作為一名常到醫院就診的患者,林濤對於醫院的環境是非常信賴的,滿是來蘇水味的醫院讓他感到安心,醫生是被他放在“神壇”上的;而在成為一名醫生後,林濤眼裏的這份職業走下了“神壇”,走入了他的日常生活。他認為,如同很多個行業一樣,“救死扶傷”不過也是醫生這一職業的份內之事,如今,他用更加平和的心態去看待自己的工作,用精益求精的態度去承擔這份工作所賦予他的責任與使命。(文/圖 馬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