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十四運會火炬手】李雅芬:我為十四運會當好螺絲釘
2021-09-01 11:34: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8月31日,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火炬在西鹹新區傳遞。3名聖火護衛手持聖火入場,並點燃火炬。

火炬手李雅芬:我為十四運會當好螺絲釘_fororder_圖片1

西鹹新區站火炬傳遞起跑儀式

  李雅芬是西鹹新區站第一棒火炬手。她曾帶領團隊參與十四運會馬術、小輪車兩個比賽項目的場館及配套項目建設,僅用時8個月就完成了建設任務,“跑”出了十四運會項目建設的“西鹹速度”。作為西鹹新區站火炬傳遞的第一棒,李雅芬感到非常自豪:“我將把火炬傳遞精神帶到我的工作當中,與我的團隊一起為十四運會貢獻自己的力量。”

  8個月建成馬術館和小輪車館

  渭河北岸,五陵原上,最引人注目的新地標,就是即將承擔十四運會馬術和小輪車競技比賽的馬術館和小輪車館。

  馬術館屬甲級大型場地,主要承擔十四運會馬術場地障礙、盛裝舞步及三項賽的比賽,是目前國內規模最大、産業類型最全的馬術館。十四運會小輪車場地屬乙級小型體育場,泥地競速比賽場地共6條賽道,自由式比賽場地由21組道具組成,設置人字坡、飛臺、曲面高臺等各類障礙。

  從拆遷到報審、規劃、建設施工,整整8個月的時間,李雅芬帶領著團隊,在西鹹創造了一個“建設奇跡”。

  李雅芬説:“全省53個新建改擴建的比賽場館中,大部分場館在2017年的時候就已經開工了,但是我們這2個場館批復較晚,20019年5月,我們才開始籌備建設,2019年10月正式開工建設,建設期間還趕上疫情,停工了一段時間。項目要趕在2020年的6月底交工,時間緊、任務重。”

        為了保證工期,李雅芬和團隊的管理人員、設計人員、施工以及監理人員等7天24小時在線在崗,8個月來,淩晨3、4點回家已經成為了她的生活常態。“就像跑步比賽,雖然起跑晚了點,但是我們要儘快追上終點線,不能影響了全省的統一建設進度。”李雅芬説道。

火炬手李雅芬:我為十四運會當好螺絲釘_fororder_圖片2

李雅芬(右)向第二棒火炬手傳遞聖火

  由於小輪車項目在國內可供參考的建設案例有限,因而在設計之初,李雅芬便廣泛徵求各方意見,場館在建設過程中多次邀請專家進行現場指導,力求精益求精,最終打造出一座建設標準和規格均處於國內領先地位的小輪車比賽場館。

  從2019年進入項目到建設結束,李雅芬不僅要緊盯建設進度,還要協調處理場地設施、供水、供電以及物業保潔等事務,李雅芬忙得顧不上家。李雅芬説:“這三年來,家裏的事情我確實顧不上,家務和孩子都需要愛人幫忙操心,他一開始不理解,表示心疼我,但現在全力支持我的工作。他説支持我的工作也是為十四運會出一份力,他感到很驕傲。”

火炬手李雅芬:我為十四運會當好螺絲釘_fororder_圖片3

李雅芬傳遞火炬現場

  全運有我 優質的服務保障迎來各方好評

  2020年7月,陜西省十四運會相關檢查組到西鹹新區馬術館和小輪車館檢查,檢查組對西鹹新區在幾個月的時間裏高品質完成建設任務給予了高度評價。

  2021年6月8日,經過兩天的激烈角逐,十四運會小輪車項目測試賽圓滿結束。獲得男子自由式比賽冠軍的四川代表隊運動員海洋表示:“自由式小輪車是第一次成為全運會正式比賽項目,這次測試賽能獲得冠軍非常開心。西鹹新區秦漢新城小輪車比賽場地弧面等各方面都不錯,這麼棒的比賽場地為我發揮出了較好的水準提供了條件。”

  8月31日,李雅芬成為了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火炬傳遞西鹹新區站的第一位火炬手,她説:“我感到無比自豪,接近三年的時間,我一直是在參與十四運會的籌備工作,從場館建設到賽事保障,讓我真正地感受到了各行業建設者們為了保障十四運會順利進行所付出的努力和汗水。對於這樣一次盛事,我能夠作為一個小小的螺絲釘能參與其中,無論是對我的職業生涯,還是對我的人生經歷方面,都是非常寶貴的財富。”(供稿 文/圖 西鹹新區融媒體中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