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陽高新區:擴容提質 打造産城融合現代化新城
2021-09-01 16:11: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咸陽高新區:擴容提質 打造産城融合現代化新城_fororder_圖片17

新聞發佈會現場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9月1日上午,咸陽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佈會。咸陽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毛建榮,咸陽高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楊力出席發佈會並介紹咸陽高新區優化整合情況。發佈會由咸陽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申孝斌主持。  

  擴容賦權 打造高品質發展先行區

  據介紹,按照咸陽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咸陽市新興紡織工業園整體併入咸陽高新區,優化整合興平市西吳街道、阜寨鎮。優化整合後,咸陽高新區總面積123.39平方公里。除部分行政和社會事務管理職能外,咸陽高新區全面履行優化整合後區域的經濟發展、基礎設施建設等經濟管理職能,擁有産業項目和科研項目用地招拍挂自主出讓權限。咸陽高新區作為咸陽市經濟增長的引擎,被賦予了新定位和新使命,將打造成為咸陽經濟高品質發展的先行區。

  創新驅動 建好秦創原咸陽核心區

  咸陽高新區作為“秦創原咸陽核心區”,將從科技成果轉化和培育壯大科技企業上著力,按照建設一個孵化園、培育一個研究院、帶動一個産業鏈的“1+1+1”思路,全力搭平臺、抓項目、促轉化,將全力加快渭河高新大橋和西部(咸陽)科技創業灣項目建設,依託百萬平米標準化廠房,承接科技成果轉化項目。當前,渭河高新大橋便橋已通車,咸陽高新區與中國西部科技創新港已經實現“零距離”對接,成為了秦創原兩鏈融合、産教融合,最先發展、最快發展的核心區,並將輻射帶動咸陽全市創新發展。 

  産業立區 發展三大主導産業

  優化整合後的咸陽高新區,將重點發展“電子顯示、新能源汽車、生物醫藥”三大主導産業,規劃建設相應專業園區,努力打造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産業集群。咸陽高新區將重點圍繞CEC8.6代液晶面板生産線、冠捷科技等龍頭企業,推進基板玻璃項目的建設,擴展下游産業鏈的招商,利用3-5年時間,打造千億級電子信息産業集群。咸陽高新區還將全力推動秦星雷丁汽車二期項目建成投産,積極招引汽車零部件配套項目,延長産業鏈條,做大産業規模,形成整車及配套零部件完整産業鏈,打造500億級的新能源汽車産業集群。此外,咸陽高新區將在現有良好的醫藥産業基礎上,與武漢光谷生物城等團隊聯合新建生物醫藥産業園,重點發展幹細胞、體外診斷試劑等生物制藥,努力形成500億級的生物醫藥産業集群。

  宜居宜業 建設“産城融合”現代化新城

  優化整合後,咸陽高新區高起點規劃,即將啟動“四橫四縱”路網建設,拉開城市框架;結合渭河、白馬河、胭脂河、渭惠渠等自然河道建設綠廊濕地,形成優美生態環境,同時,還將規劃新建3所學校和1所三甲醫院,引進大型商業綜合體,進一步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將咸陽高新區建成産業興旺、配套齊全的現代化新城。

  咸陽高新區將用3年時間,到2024年綜合實力排名進位至全國高新區70名左右,工業總産值達到1000億元,GDP突破500億元,向著全國一流國家級高新區邁進。(文/圖 吳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