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二附院普外科在西北地區率先開展“三孔法”經腋窩腔鏡甲狀腺切除術
2021-09-02 16:25: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近日,西安交通大學第二附屬醫院(以下簡稱“西安交大二附院”)普通外科教授曹罡帶領副教授劉陽以及醫師王加中、陳碩連續為多名年輕女性患者成功開展“三孔法”經腋窩入路腔鏡甲狀腺單側葉切除術手術,所有患者均在兩天內即可康復出院、無並發癥發生,取得了良好的手術效果。

  近年來,甲狀腺癌發病率逐年升高,傳統單純甲狀腺根治手術需要在頸部皮膚做切口,術後會在頸部留下手術瘢痕,影響頸部美觀。對於部分有瘢痕體質的患者,手術疤痕更為明顯。隨著醫學技術進步與推廣,頸部無切口的腔鏡甲狀腺手術越來越多地受到廣大外科醫生和甲狀腺疾病患者的歡迎。

  經腋窩甲狀腺切除術作為一種較新的術式,通常需要特殊的手術拉鉤方能完成。西安交大二附院曹罡團隊此次在西北地區率先採用“三孔法”進行經腋窩甲狀腺手術,無需各種特殊器械即可完成,適於在基層醫院推廣。

  據悉,曹罡團隊此次開展經腋窩“三孔法”甲狀腺腺葉切除術,進一步豐富了西安交大二附院普通外科腔鏡甲狀腺手術的術式,能夠針對患者病情提供更加多樣的手術方式。(供稿  西安交大二附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