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雞鳳縣:交出黨史學習教育的暖心答卷
2021-09-08 18:14: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寶雞市鳳縣堅持“學”字當頭,在學思踐悟中努力實現“開新局”,全縣黨史學習教育工作取得實質性成效。

寶雞鳳縣:交出黨史學習教育的暖心答卷_fororder_圖片1

 “學黨史”暨“五新一迎”知識競賽活動現場

  形式多樣深入學。“偉大建黨精神,指的是堅持真理、堅守理想,踐行初心、擔當使命,不怕犧牲、英勇鬥爭,對黨忠誠、不負人民。”鳳縣黃牛鋪鎮機關黨支部參賽隊的隊員信心滿滿地説。8月25日,鳳縣黃牛鋪鎮6支代表隊齊聚一堂開展“學黨史、跟黨走、創佳績”知識競賽活動。

寶雞鳳縣:交出黨史學習教育的暖心答卷_fororder_圖片2

  鳳縣項目施工現場

  如何讓黨史學習淺顯易懂、深入人心?鳳縣因人施教、因材施教、因事施教,採取領導幹部帶頭宣講、縣委宣講團對象化宣講、宣講小分隊分眾化宣講、幹部入村互動化宣講、媒體矩陣全面宣講、文藝隊伍靈活宣講等“六講”宣傳法,形成強大的宣講宣傳態勢和良好的輿論氛圍。目前,全縣科級以上領導幹部帶頭宣講“七一”講話精神194人次,開展集中學習1925次、講黨課263次、專題學習研討交流507場次,全縣四大紅色基地累計接待縣內外紅色研學1073批26054人次,現場教學62場3012人次。

  一心為民辦好事。近期,鳳縣河口鎮核桃壩村對村民反映的“部分組飲水管道壓力不足”“村衛生室面積小,且位於村委會二樓看病行動不便”問題,該村四支力量實地研判後,積極應對落實。目前,該村180戶824人的飲水問題得以解決,新建衛生室預計10月底完工。

  自“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開展以來,鳳縣堅持把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擺在中心工作的重要位置,努力回應群眾的呼聲,不斷滿足群眾的需求,目前,全縣累計確立辦實事項目614件,其中縣級領導承諾辦實事項目29件、科級幹部450件、鎮和部門135件,已完成“辦實事”事項306個,辦結率49.9%,已完成“辦實事”事項306個,辦結率49.9%,有效解決了一批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

  黨史學得好不好,最終的落腳點是在為群眾實事辦得怎麼樣。縣級媒體開設《曬一曬實事、比一比成效》專欄,“晾曬”鳳縣各級的“我為群眾辦實事”已辦結項目,目前已發佈6期,接受了群眾和社會監督考驗。

  項目推進開新局。2021年初,鳳縣新興工業産業園區的鳳縣年産100萬噸碳酸鈣項目率先開工,打響了全縣重點項目建設的“第一炮”。3月份以來,鳳縣聚力“項目建設、工業轉型、旅遊業態、特色農業、鄉村振興”開新局,力促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和成效,引導黨史學習教育向廣度拓展、向深度推進,奮力推動縣域經濟綠色轉型、高品質發展,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奮力推進開新局。鳳縣市級重點項目河口鎮岩灣休閒康養度假區建設項目、年産20萬立方米加氣混凝土砌塊、紅光溝航天精神文化區、秦嶺地質科技展覽館、留鳳關鎮污水處理廠、唐藏鎮林麝良種繁育基地、縣殯儀館等一批促進經濟綠色轉型發展、農業增效增收、惠及民生的大項目、好項目已陸續建成、投産使用。

  目前,鳳縣全縣在建招商項目47個,新引進10億元以上項目1個,5億元以上項目3個,億元以上項目19個;2021年謀劃實施149個重點項目開復工135個投資87億元,佔年度投資計劃的61.2%;全縣上半年接待遊客270.91萬人次,旅遊綜合收入13.95億元,分別增長18 %,17.5%;鳳縣入選全國“開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成效明顯的地方”名單,同時被命名為“陜西省農産品品質安全縣”,鳳縣花椒列入“2020年度全國鄉村特色産品名錄”。(文/圖 馮雪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