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錨定”發展機遇 西安航天基地掀起“十個航天”建設熱潮
2021-09-10 19:12: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2021年以來,西安航天基地聚力“十個航天”建設,形成了航天、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裝備製造等為代表的“3+3+2”現代産業體系,重點規劃了十個科技産業園區,全力掀起十個建設熱潮。

  建園區 引項目 優服務

  全速釋放經濟發展活力

  2021年以來,西安航天基地相關單位通過主動拜訪、龍頭帶動、以商招商等多種方式瞄準新興産業招商,通過做實前期調研,搭建對外平臺,拓展招商渠道,利用大活動大展會深化合作。

  2021年上半年,相關單位負責人走訪北京、廣州、深圳、東莞等地調研優質企業50余家,促進合作落地事宜,共簽約招商項目20個,涉及新能源新材料、智慧製造、電子信息、航天及大數據雲計算等多個領域。

  西安航天基地以十個科技産業園區建設為抓手,全力掀起了科技産業園建設熱潮,為企業發展提供舒適“硬環境”。目前,智慧經濟産業園、電子信息産業園、新經濟産業園項目、西安絲路工業互聯網産業園項目等十個科技産業園區正在全力建設中。

       為了給入駐企業以及企業員工提供從生産到生活的系統解決方案,各個園區在車位配比以及電梯配備等方面,重點考慮入駐企業及員工的生活工作需求。其中,智慧經濟産業園配置3556個停車位,配比1.4輛/百平米;新經濟産業園配備車位2535個、電梯32部;西安絲路工業互聯網産業園的車位配比達到1.5輛/百平米,電梯配比也高於標準辦公及標準廠房配置。同時,園區內還配置了可同時容納2000人就餐的食堂,可以充分滿足園區生活服務配套。

  改造 提升 優化

  全力打造宜居宜業新城

  從 “扮靚、擦亮、點亮我的城”活動、織密交通網到全力掀起城市品質提升熱潮、改善出行熱潮、用電保障熱潮、安全保障工作熱潮,西安航天基地轄區道路街景不斷煥新,出行更加便捷,生活更加舒適,一個宜居宜業的新城正在全速崛起。

  目前,西安航天基地已開通西安市人民醫院航天城院區醫患接駁公交保障線路、隆基科學城公交保障線路、動態公交等免費公交專線,並通過“運營優化”的方式,精準優化了航天環線公交車輛運營班次,將有效運力精準投放在客流高峰時段,滿足了群眾高峰時段的出行需求。此外,西安航天基地展開全面普查、梳理超配建停車位信息,重點對公建項目、移交停車管理權限實行集中管理,多途徑盤活停車資源,並規劃設立多個公共停車場,改善群眾出行體驗。

“錨定”發展機遇 西安航天基地掀起十個十個科技産業園區全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910135302

西安航天基地街景 供圖 西安航天基地管委會

   西安航天基地持續開展“扮靚我的城”“擦亮我的城”“點亮我的城”三項活動,為市民群眾營造舒適的生活氛圍。截至目前,西安航天基地已完成飛天路(神舟二路—神舟五路)、神舟三路(東長安街—航天大道)等15段行車道集中維護工作,累計提升行車道17.7公里,道路洗刨鋪油約41萬平方米。

  按照“兩年任務一年完成”的目標,西安航天基地已完成57個路段的道路綠化建設,累計建成綠地面積137萬平方米,其中新建63萬平方米,提升74萬平方米,城市底色更顯清新。同時,為營造“推窗見綠 出門進園”的生活環境,西安航天基地公園綠化建設正在有序推進中。

  站在西安“南陽臺”少陵垣,頭頂星光點點,腳下花木錦繡,南看遠山朦朧隱現,北望流光色彩斑斕。在城市夜景亮化工作上,西安航天基地按照“節能、美觀”原則,圍繞主要道路路口景觀,以及街道沿線景觀樹木亮化進行改造提升。同時,結合轄區整體路網結構,西安航天基地開展了“嚴保路燈亮燈率”專項整治活動,制定“路燈故障問題銷號”制度,每日根據巡查問題逐一進行維修情況的檢查核實,進一步夯實工作責任、提升工作效能。

  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又逢秋季降雨增多,西安航天基地緊盯重點點位,構築防汛堡壘,落實防疫措施,築牢“硬核”免疫屏障,同時,西安航天基地持續加強安全生産宣傳,繃緊安全生産弦,全方位、多舉措保障群眾生命財産安全,給予轄區群眾十足的“安全感”。(文 廉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