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椒大産業 十國青年探尋黃河岸邊高品質發展“韓城樣板”
2021-09-14 15:58: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9月13日上午,韓原大地一川秋意,漫山遍野的花椒樹雖大部分已紅粧換綠裝,但空氣中依舊椒香四溢。

  在芝陽鎮的萬畝椒田裏,一群外國留學生們正在按指導的動作學習採摘花椒,有好奇者更是直接現場開吃。來自馬裡的留學生Seydou Dramane Kone嘗試花椒後,直呼太過癮,並極力向身邊的夥伴推薦試吃。

小花椒大産業 十國青年探尋黃河岸邊高品質發展“韓城樣板”_fororder_圖片10

Seydou Dramane Kone(左)向同伴推薦試吃花椒 攝影 周茜雯

小花椒大産業 十國青年探尋黃河岸邊高品質發展“韓城樣板”_fororder_圖片11

留學生試吃花椒 攝影 趙浚喆

  截至目前,韓城市已建成55萬畝、4000萬株的大紅袍花椒生産基地。2017年,韓城市建成投資50億元,佔地1200余畝,集花椒種植、加工、科研、貿易出口為一體的“國家花椒産業示範園區”。此外,韓城市政府還建立了專門的“花椒基金”用於同中國林科院、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等科研院所、産業協會共同提升花椒的科技附加值和綜合利用開發,助力韓城花椒從黃河邊走向世界。

小花椒大産業 十國青年探尋黃河岸邊高品質發展“韓城樣板”_fororder_圖片12

韓城花椒研究所副所長鄭慶祝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 攝影 趙浚喆

  “我們芝陽鎮高效花椒示範基地位於渭南市南部臺垣區,屬於韓城城花椒優生區,2020年,該基地總産量達234萬公斤,産值2.1億余元,為鄉村振興戰略提供了典型樣板,帶動韓城市乃至全省花椒的提質增效。”韓城花椒研究所副所長鄭慶祝説,“9月22日將舉辦第六屆韓城花椒大會,歡迎大家來韓城觀摩指導。”

      隨後,留學生們來到了陜西為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探尋花椒産業背後的故事。

小花椒大産業 十國青年探尋黃河岸邊高品質發展“韓城樣板”_fororder_圖片13

留學生參觀陜西為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攝影 吳明玲

  陜西為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員工介紹,近年來,陜西為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圍繞將花椒“吃幹榨凈”的産品研發思路,不斷加強自主創新力度,與中科院、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等高校及科研院所合作,引進新技術,提高生産工藝,通過精細化加工,研發生産出花椒粉、花椒油、花椒醬等系列花椒深加工産品以及辣椒粉、生薑粉等香辛料粉産品。

  “近期,我們還致力於研發花椒日化産品,希望未來能將韓城的花椒多鏈條延伸,打造出好用實惠的日化産品。”陜西為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員工説道。

小花椒大産業 十國青年探尋黃河岸邊高品質發展“韓城樣板”_fororder_圖片14

Maiamba Elizabeth Gaspa拍攝花椒日化樣品 攝影 吳明玲

  來自安哥拉的留學生Maiamba Elizabeth Gaspar説:“很好奇花椒摸到臉上是什麼感覺,會不會一股花椒味!”

小花椒大産業 十國青年探尋黃河岸邊高品質發展“韓城樣板”_fororder_圖片15

合影留念 攝影 吳明玲

  小小花椒樹,致富大産業。“十四五”期間,韓城市將把握新機遇,注重提升農業産業化、科技含金量、産業附加值,加速新舊動能轉換,優化産業生態,全力打造資源型城市産業升級轉型示範區,助力韓城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文 吳明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