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陽高新區:把實事辦到企業和群眾的心坎上
2021-09-16 09:25: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咸陽高新區堅持以深學促實幹,結合實際積極為企業和群眾辦實事解難題,把黨史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實效,在“辦實事、開新局”上展現新作為,從最困難的問題入手、從最突出的問題抓起、從最現實的利益出發,切實解決企業的困難事、群眾的煩心事,不斷提升企業和群眾的幸福感、滿意度,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往深裏走、往實裏走、往心裏走。

  完善路網 聚合産業

  咸陽高新區積極與陜西省咸陽市高速交通主管部門協調,全力推進紡織大道及上跨老西寶高速橋項目施工。目前,上跨橋已基本實現合龍,胭脂路至永昌路段已順利實現通車,連接秦星雷丁汽車二期、100萬平米標準化廠房項目與長風動力、藍光科技等配套企業,推動形成咸陽新能源汽車産業集群聚合;咸陽高新區還增加投資3000萬元用於修建咸陽高新渭河大橋便橋,該橋已于7月2日正式通車,大大縮短渭河兩岸的通行時間,連通咸陽高新區和中國西部科技創新港,加速秦創原創新鏈與高新區産業鏈的深度融合,進一步推動秦創原咸陽核心區建設。

  跨區通辦 優化服務

  咸陽高新區會同西安高新區、寶雞高新區、楊淩農業示範區等7個省內國家級高新區聯合推行政務服務“省內通辦”,發佈商事登記諮詢輔導、稅務等162項政務服務事項,實現“異地辦”“就近辦”,極大程度方便企業群眾辦事,優化政務服務環境,也打破地域限制和行政壁壘,有力促進區域之間勞動力、技術等生産要素有序流動,為企業群眾辦事提供優質服務,為經濟發展注入強勁動能。

  精準施策 助企紓困

  通過“政擔”金融助力措施,咸陽高新區聯合市融資擔保公司為區內面臨融資難題的中小企業提供服務,主動上門問需,全面了解企業面臨的困難,力爭全年幫扶中小企業解決融資額1000萬元以上,目前已到位資金980萬元,可有效緩解企業資金壓力,保證企業正常經營,確保員工就業穩定。

  回應關切 為民解憂

  在出行方面,咸陽高新區列支專項資金,協調公交公司延伸20路公交線,新增漢倉路十字、漢倉路·香柏路、天成航材等4個站點,優化27路公交線和60路公交線,連接兩寺渡村、彩虹光電、冠捷科技、咸陽湖二期等區域,讓群眾出行更舒心。此外,咸陽高新區還多方協調爭取政策補助,用於整體改造二印社區內31棟住宅樓的給排水、電力等老舊基礎設施,翻修小區內道路,提升亮化、安防和綠化。為了提升群眾幸福感和獲得感,咸陽高新區徵集20余家企業約3000名職工意見建議,回應群眾關切,為公租房小區增加400多個非機動車停放點,配套設置專用充電位90多個。咸陽高新區始終堅持共同富裕、共同發展的理念,今年為禮泉石潭鎮新同賀家村和乾縣周家河村爭取資金115萬,投入資金10余萬元,修繕抽水站、提升村內道路,發展紅薯、花椒等産業,壯大村集體經濟,全面助力鄉村振興。(文 張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