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寶塔區新城街道辦工作模式獲陜西省民政廳“點讚”
2021-09-17 22:35: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9月16日,陜西省民政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曾明一行來到延安市寶塔區新城街道辦事處黨群服務中心調研指導工作,對新城街道辦事處的籌建工作和為民服務新理念、服務新模式、服務新導向給予肯定。延安市民政局局長何樹德,寶塔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常延麗,區政協副主席樊麗參加調研。

延安寶塔區新城街道辦工作模式獲陜西省民政廳“點讚”_fororder_圖片8

陜西省民政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曾明(右三)一行來到新城街道辦事處黨群服務中心調研指導工作

  據了解,寶塔區新城街道辦事處隸屬寶塔區委、區政府和新區黨工委、管委會,于9月16日正式開啟為民服務,主要負責延安新區的社會事務管理、民生服務、基層社會治理工作。

延安寶塔區新城街道辦工作模式獲陜西省民政廳“點讚”_fororder_圖片9

新城街道辦事處人員合影

  延安新區設立中共延安市寶塔區新城街道工作委員會、延安市寶塔區新城街道辦事處2個黨政機關和人武、工會、共青團、婦聯等相關機構;部門派出機構設置有新城司法所、財政所、市場監管所、城市管理執法中隊、派駐紀檢監察組等機構。街道辦下設桃園、魯藝、陽光、貴人峁4個社區。

  新城街道辦事處秉承“您把需要告訴我、我把服務送給您”的服務理念,按照“設前臺、建平臺、搭後臺”的服務導向,沿著“智慧街區、美麗街區、和諧街區、幸福街區”的奮進目標,重點在疫情防控、疫苗接種、醫療保險、養老保險、就業服務、計生服務、老齡補貼、民政救助、最低生活保障、城市特困供養、物業管理改革、信訪矛盾調處、社會綜合治理、志願服務等方面提供服務。

  黨群服務中心設置有“全崗通”志願服務和物業服務、社會保障、民政工作、衛健工作4個窗口,為居民群眾提供便捷服務;大廳設置黨務、政務、信息3個公開欄,讓居民群眾了解重大事項;休息區設有填寫、飲品、充電、免費WiFi等服務,為居民群眾提供更多貼心服務。

  延安市寶塔區新城街道辦事處籌建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張鑫表示,新城街道辦事處的設立始於百姓需求,也將終於百姓滿意。“我們將解放思想、更新觀念,以高起點、全新的視角來抓好街道各項工作;我們將錘鍊作風、轉變政府職能,從抓好制度建設和幹部隊伍建設入手,使街道工作迅速走上正軌;我們將多點突破,積極探索街道和社區管理的新路子,力爭在城市管理、社區治理、便民服務等工作上有新突破,努力讓延安新區居民群眾有更多的獲得感、滿意感、安全感。” 張鑫説。(供稿 文/圖 寶塔區委網信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