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慶油田採氣一廠築牢汛期安全生産防線
2021-09-18 18:23: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隨著雨水天氣逐漸增多,長慶油田採氣一廠(以下簡稱”採氣一廠”)生産保障部門堅持“預防為主、以人為本、安全第一” 安全工作方針,有力構建汛期安全生産機制,確保安全工作系統、全面、有效開展。

  突出“預”字 保障安全渡汛

  採氣一廠生産保障大隊按照“早安排、早準備、早預防”的工作思路,全面落實大隊主管領導負責制為核心的防汛責任制,實行“集中領導、統一指揮、分工負責、全員防洪”的組織原則,提前做好防洪防汛各項準備工作,確保汛期安全;在認真總結過去防洪搶險工作經驗基礎上,認真研究、制定《生産保障大隊防洪防汛應急預案》,抓好防汛預案措施的落實工作,做到職責明確、預警及時、指揮得當、響應迅速、措施到位、防範有效。採氣一廠及時做好應急物資專項儲備,建立防汛物資臺賬,實行定點存放、專人保管,定期對應急防汛物資進行檢查,保障各類應急防汛物資時刻處於戰備狀態;嚴格落實24小時領導幹部帶班值班制度,利用微信和釘釘平臺,及時傳達動態和安全措施,切實做到及時預警,及時處置,及時反饋。

  突出“查”字 強化安全隱患排查

  採氣一廠生産保障大隊高度重視汛期安全隱患排查工作,本著“查隱患、促整改、保安全”的原則,全面落實防汛工作責任制。針對近期雷雨天氣頻發的實際情況,採氣一廠對大隊院內的排水渠道、電線絕緣管、防汛設施、18條幹線等進行全面排查,嚴防排水渠道堵塞、電線外漏、設施不足等問題。按照屬地管理的原則,採氣一廠落實班組預警管理機制,做好暗坑、塌陷等路段的風險提示,消除自然災害帶來的安全隱患。

  突出“防”字 強化安全宣傳教育

  採氣一廠生産保障大隊每週定制更新員工安全學習計劃,組織員工學習相關安全文件,圍繞安全大討論活動,深入開展安全生産法律法規學習,安全警示教育,安全事故案例分析,用典型事故案例,警醒員工深刻認識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員工自覺遵守安全規定的意識,並通過開展防汛應急演練,提高全員搶險應急能力。採氣一廠生産保障大隊領導幹部密切關注天氣變化,利用微信、釘釘等平臺,向員工發送雨季及大霧天氣的交通安全風險提示,加強出車升級管理,嚴格執行駕駛員出車前安全講話制度和實時監控,對雨季車速較快的車輛及時警告,確保所有運行車輛時時受控,全力以赴保障行車安全。(文 張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