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搭配十四運會:曲江人在崗 奉獻我的城
2021-09-22 09:16: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2021年的中秋節遇上十四運會,不少曲江人放棄小家的團圓,堅守崗位,為十四運會保駕護航。9月19日,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了5位曲江人,感受他們的別樣中秋。

  “有大家才有小家”

中秋搭配十四運會:曲江人在崗  奉獻我的城_fororder_圖片2

駕駛員滑振整裝待發 攝影 張小兵

  西旅汽車公司直通車分公司駕駛員滑主要負責十四運會運動員、技術官員及工作人員的接送任務。滑説:“接到的第一個任務就是去高鐵站、火車站和機場這‘兩站一場’接送運動員。現在,我負責接送運動員從比賽場地到住的地方。”看到螢幕中的運動明星出現在面前,並能儘自己之力為其做好接送保障工作,滑十分激動。滑説:“參與這樣高規格、高要求的接送任務,對我個人來説是一次提升,也感覺到了團隊配合的重要性。 ”

  中秋節繼續堅守崗位,為十四運會提供保障服務,滑振感到很榮幸。他説:“有大家才有小家,任務高於一切。十四運會的保障工作離不開每個人的付出和努力,自己也責無旁貸。我是一個地道的關中人,為西安這座城市奉獻是應該的。”

  “我在崗,便會全力以赴”   

中秋搭配十四運會:曲江人在崗  奉獻我的城_fororder_圖片3

孫茜楠工作場景 供圖 曲江新區管委會

中秋搭配十四運會:曲江人在崗  奉獻我的城_fororder_圖片4

志願者們連夜整理17000多張餐券 供圖 曲江新區管委會

  十四運會籌備時期,曲江新區管委會成立了負責酒店對接的專班組,來自西安現代唐人街管理有限公司的孫茜楠就是這個專班組的副組長。“我主要負責酒店接待和志願者培訓工作。接到任務時,我最大的感觸是,這是領導對我工作的一個認可,我一定要把這件事做好。”孫茜楠説。 

  給七個志願者進行酒店接待培訓;對接用餐餐券分發收取事宜;佈置酒店大廳服務台以及酒店房間所需及防疫物資擺放;整理並核對在店嘉賓名單,分團組統計;收集各個團組在店期間的會議需求,與酒店對接安排會議;配合酒店全體員工及綜合保障組的核酸檢測工作;接待每日抵店的所有嘉賓;對接並解決當日所有嘉賓收取文件物資等事宜,按防疫要求進行消殺無接觸投遞……孫茜楠堅持做好每個細節。

  “中秋節雖然不能回家陪父母,但他們很理解,也很支持我的工作。我在崗,便會全力以赴。”孫茜楠説。

  “展現西安人的團結奉獻精神”

中秋搭配十四運會:曲江人在崗  奉獻我的城_fororder_圖片5

秦虎平正在製作菜品  供圖 西安飯莊

中秋搭配十四運會:曲江人在崗  奉獻我的城_fororder_圖片6

為十四運會服務的曲江陜菜師傅們 供圖 曲江新區管委會

  “像十四運會體育精神一樣,我們也要展現好我們西安人的團結、奉獻精神。”西安飲食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飯莊鳳城五路店的總經理助理秦虎平説道。

  作為陜菜烹飪大師,多年來,秦虎平高頻率的菜式創新,受到多方認可,先後被評為“西安市勞模”“全國勞動模範”,還是十四運會火炬手之一。十四運會期間,秦虎平在後廚提供餐飲保障。對於中秋節在崗服務十四運會,他表示非常榮幸。“十四運會難得在我們陜西舉辦,儘自己的一份力,這是應該的。”秦虎平説。

  除了平常的菜品和小吃之外,秦虎平主要負責的是涼菜的製作。讓來自全國各地的體育人吃到正宗的陜菜,這是秦虎平的心願。他説:“這是一次向全國人民展示西安飲食、弘揚西安飲食文化和講好我們老字號故事的大好機會,我將不忘初心、心懷感恩、立足本職工作,全力做好十四運會的保障工作。”

  “讓盛唐宮廷音樂為運動健兒傳去美好祝願”

中秋搭配十四運會:曲江人在崗  奉獻我的城_fororder_圖片7

非物質文化遺産東倉鼓樂傳承人趙筱民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 攝影 馮妍

  中秋假日,曲江的景區人正堅守崗位,全力為遊客做好服務,非物質文化遺産東倉鼓樂傳承人、大唐芙蓉園工作人員趙筱民便是其中之一。“我們東倉鼓樂社入駐大唐芙蓉園已有15年之久,不論颳風下雨,每天定時定點演出,就是想為遊園的遊客提供更好的服務。”趙筱民説。

中秋搭配十四運會:曲江人在崗  奉獻我的城_fororder_圖片8

創新劇目唐代宮廷燕樂《鼓》表演現場 供圖 大唐芙蓉園

  目前,大唐芙蓉園每天有兩個舞臺上演東倉鼓樂,一處是經典曲目,另一處是創新劇目。趙筱民説:“東倉鼓樂的表演,受到了不少遊客的認可。創新劇目唐代宮廷燕樂《鼓》也將於近日與遊客見面,相信能帶給遊客不一樣的體驗。”如今,哪個舞臺有東倉鼓樂表演,趙筱民就在哪。

  2021年中秋節,恰逢十四運會在陜西舉行。趙筱民雖沒有直接參與十四運會的保障工作,但在他看來,表演好東倉鼓樂,讓因十四運會來西安的遊客感受到西安人的熱情好客,就是在以自己的方式為十四運會加油助力。(文 馮妍 岳浩 杜佳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