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項目簽約空港新城 加速打造秦創原臨空産業聚集區
2021-09-26 19:12: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9月24日,西鹹新區舉辦投資環境説明會暨入區項目簽約儀式,其中空港新城簽約3個項目,總投資金額10.98億元,項目簽約落地後將進一步促進空港新城高品質發展,為秦創原先導區建設和內陸改革開放高地打造注入強勁動力。

3個項目簽約空港新城 加速打造秦創原臨空産業聚集區_fororder_圖片4

簽約儀式現場

  西鹹新區黨工委書記楊仁華及班子成員,中國電子、國家電網、隆基綠能、美國恩坦華等38家重點企業負責人以及西安交通大學、西北工業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等7家高校負責人出席活動。西鹹新區黨工委委員、空港新城黨委書記、管委會主任賀鍵,空港新城黨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王新參加活動。

  空港新城本次簽約項目包括歐亞(陜西)自貿區健康醫藥城項目、恩坦華汽車零部件製造項目、合贏高精密電子保稅生産基地項目,主要涵蓋生物醫藥、先進製造、電子科技領域。

  恩坦華汽車零部件製造項目由美國恩坦華公司投資建設。該項目總投資400萬美元,主要為西安比亞迪、吉利等公司提供精密汽車零部件生産配套。預計該項目全面達産後,年産值約2億元,年稅收貢獻約500萬元。

  簽約儀式上,美國恩坦華公司中國區總經理鄭欣還代表企業進行發言。他表示,西鹹新區是大西安的新中心,空港新城更是大西安的空中門戶,賽峰等一系列外資項目的落地,以及空港新城開放包容的營商環境、蓬勃向上的創業熱情和全心全意的助企態度,都給了企業無限的投資信心。未來恩坦華公司將以與空港新城的項目合作為契機,導入更多上下游配套企業,攜手見證大西安新中心的快速崛起。

  歐亞(陜西)自貿區健康醫藥城項目圍繞“國際化國家級健康醫療醫藥産業基地”目標,充分發揮空港新城“保稅+自貿+航線+航權+口岸+跨境”六大開放功能疊加優勢,堅持“醫療、醫藥、醫保、醫養、醫院”五醫聯動理念,依託空港新城國家臨空經濟示範區政策優勢,引進國內外優質資源,打造集陜西自貿區生物醫藥、絲綢之路全球會診、醫療器械創新、保健品跨境電商等四大特色創新平臺。健康醫藥城項目將重點發展跨境大健康産品貿易綜合服務,跨境醫療服務,生物醫藥研發生産及外包,跨境大健康産業金融服務等四大産業集群,引進、培育20個-30個産業化項目。到2030年,該項目預計形成技工貿年産值500億元以上,年利稅10億元人民幣以上的經濟體。

  合贏高精密電子保稅生産基地項目將依託空港新城區位優勢以及通達的貨運航線網絡優勢,利用陜西西鹹空港綜合保稅區加工貿易服務中心標準廠房,打造合贏高精密電子保稅生産基地。該項目主要從事光纖模組主板、環境監測模組、氣相色譜分析主板、PLC工控主板、LED顯示屏控制器主板、汽車檢測主板製造以及藍牙耳機、電子玩具生産,成品主要銷往馬來西亞、泰國、新加坡等東南亞國家及地區。項目落地後,預計年進出口加工貿易額將不低於7000萬美元,項目達産後,預計年營收約3000萬美元。

  未來,空港新城將在秦創原總窗口的帶動引領下,持續圍繞臨空經濟、科技研發、電子信息等産業集群方向,重點發展航空關鍵部件製造維修及航空服務、北斗導航關鍵技術及應用設備研發、5G、生物技術與新醫藥醫療設備等産業,打造秦創原臨空産業聚集區和開放合作示範區。(供稿 文/圖 西鹹新區空港新城管委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