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載西安人的記憶 西安易俗社文化街區火了
2021-10-09 09:22: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國慶假期,易俗社文化街區火了,這個以秦腔文化為主題的街區,讓大眾更直觀地感受秦腔,體驗易俗文化街區的魅力。

承載西安人的記憶  西安易俗社文化街區火了_fororder_圖片1

秦腔藝術博物館

  “兩館一台” 秦腔“正青春”

  “讓更多的年輕人喜歡上秦腔”,這是易俗社文化街區的初心。易俗社文化街區依託著名秦腔科班“易俗社”,打造出各種吸引年輕人打卡的秦腔文化項目。

  秦腔藝術博物館裏的物品展現了秦腔的發展演變、藝術成就等。此外,館內有趣的互動裝置讓人耳目一新,神奇的光影和錄影讓人們仿佛置身時空隧道,逼真的蠟像和泥塑讓人不由地拍照打卡。在易俗社百年博物館中,新一代的年輕人,則可以感受到易俗社百年的風雨歷程、藝術成就、精神傳承。 

  易俗社文化街區為了讓大眾更直觀地感受秦腔,還原了戲曲文化的重要演藝場所——露天戲臺,讓遊客在街區就可以免費聽到原汁原味的秦腔。

承載西安人的記憶  西安易俗社文化街區火了_fororder_圖片2

  五一鮮包

  老字號雲集 吃遍西安美食

  易俗文化街區作為西安人美食的聚集地,“食領三秦”的老字號品牌西安飯莊,“陜西美食圈精神故鄉”同盛祥,“長安炙鴨”的西安烤鴨店,粵菜首屈一指的大香港,見證古城風雲變幻的五一飯店,“清真餃子專家”白雲章,“元宵大王”新中華等在這裡百花齊放。 

  同時,星巴克、茶話弄、胡桃裏、火鳳祥火鍋等品牌的加入,讓易俗文化街區業態更加豐富,讓不同年齡段的遊客都能在這裡找到自己的快樂。

承載西安人的記憶  西安易俗社文化街區火了_fororder_圖片3

  “東邦哥”——文旅創意主題街區

  重回八九十年代的老西安

  為了更好地還原上世紀八九十年代的老西安,易俗社文化街區打造了“東邦哥”——文旅創意主題街區。“東邦哥”通過潮流賽博朋克街景,全方位展現西安這座城市的包容性。

  “東邦哥”不僅僅是一個美食街區,更是一個將情感與消費體驗融為一體的老西安情懷自留地。曾經的1路電車、開通巷小學、鳳凰牌自行車、縫紉機等這些老百姓生活中的場景與物件,遊客在這裡都能找到,體驗老西安的魅力。(供稿 文/圖 西安曲江新區管委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