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深耕城市網絡空間安全綜合防禦能力建設 將在西安設立“一帶一路”安全運營中心
2021-10-12 16:53: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360政企安全集團一直和西安保持著良好的合作,下一步將在西安設立360‘一帶一路’安全運營中心和360西安創新研發中心。”10月11日上午,360政企安全集團副總裁卜思南在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網絡安全博覽會上接受採訪時説道。

360深耕城市網絡空間安全綜合防禦能力建設 將在西安設立“一帶一路”安全運營中心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012154934_副本

360政企安全集團亮相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網絡安全博覽會

  10月11日,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以下簡稱“網安周”)在西安開幕。在作為網安周重點活動的網絡安全博覽會上,來自360政企安全集團的核心技術和最新成果吸引了參展觀眾的關注。卜思南介紹,360基於全網安全大數據、攻防知識庫和安全專家,再加上海量算力和大數據分析能力,建立了360雲端安全大腦。這次博覽會,360展示了以安全大腦為核心的新一代安全能力框架在國家、城市、行業、企事業數字化場景下的落地成果。

  基於自身能力捕獲APT 本地安全大腦構建城市防禦綜合能力

  隨著數字經濟的飛速發展,信息網絡成了重要的社會保障。360政企安全集團展示的360高級威脅分析與監測系統能夠幫助政企機構,從依靠安全産品來防禦“已知的威脅”,轉變為發現潛在的高級威脅風險,定位隱藏的APT組織攻擊。

360深耕城市網絡空間安全綜合防禦能力建設 將在西安設立“一帶一路”安全運營中心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012154826_副本

360政企安全集團副總裁卜思南介紹參展情況

  “360是最早用安全大數據做分析的商業公司,經過16年的實戰經驗和230億元的研發投入,建立了一套捕獲APT的大數據分析平臺,形成了360雲端安全大腦的原型。360基於自身的大數據分析平臺,一共捕獲了境外46個國家級駭客,僅2021年上半年,就捕獲了12個針對中國發起攻擊的APT組織。”卜思南説道。

  據介紹,把360雲端安全大腦的核心能力進行本地化部署就形成了本地安全大腦,能夠實現從發現、分析、研判、預警、響應、評估一套完安全運營閉環。在城市安全區域,360政企安全集團展示了面向中國全境的安全態勢感知系統——360全網態勢感知平臺。該平臺描繪了一張上至全國下至街道、區域間可橫向對比的全網安全態勢,可以準確定位到漏洞與威脅實際發生的街道和樓宇,幫助城市安全運營團隊快速定位受害者,進一步完善安全建設。以西安為例,它能夠通過多維度威脅視角,針對西安的各類安全事件構建全息地圖,整體呈現本地的安全態勢,包括威脅情報、失陷資産、高危漏洞等。

  事實上,作為CNCERT網絡安全應急服務的支撐單位,360政企安全集團在支援重要信息系統的網絡安全監測、預警和處置,處理互聯網安全事件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360政企安全集團先後為建黨100週年、“一帶一路”高峰論壇、G20峰會、金磚國家峰會等活動提供重要的保障工作,在國家安全和國防安全的相關工作中發揮了重要保障作用。卜思南説:“經過多年來的國家級重保任務實踐,我們在重大活動保障工作方面積累了豐富的經驗。除擁有重保服務團隊、交付團隊、7*24小時服務支撐團隊外,還有攻防專家團隊、漏洞分析團隊、服務技術研發團隊等,前、後臺的協調聯動,持續為全國各地的重大活動提供網絡安全保障服務。”

  創立新一代安全能力框架 將在西安建設産業基地

  數據和技術是互聯網企業的“護城河”之一。據介紹,360政企安全集團基於16年的網絡安全實踐,逐漸形成了三大能力:一是唯一掌握全網安全態勢的安全公司;二是安全實戰方法論的創立者;三是新一代安全能力框架的創立者。新一代安全能力框架是一個能力完備、可運營、可成長的數字安全體系。安全大腦相當於安全框架中的神經中樞,用數據連通碎片化的安全産品,依託網絡安全基礎設施,提供網絡安全基礎賦能服務,給予各種場景的解決方案。

  當前,西安正大力發展新經濟,以互聯網為主體的數字經濟迅速成長。卜思南認為,西安市在推動産業數字化和數字産業化方面是全國城市標兵。

  西安市大力發展大數據、5G、物聯網等數字技術産業,做大網絡安全等基礎支撐産業,吸引了大批大數據重點企業和互聯網企業落戶西安。“360政企安全集團也將在西安雁塔區建設産業基地,設立360‘一帶一路’安全運營中心、360西安創新研發中心,提升西安網絡空間安全作戰技能和水準,培養更多網絡安全專業人才。産業基地的建設將立足西安,形成網絡安全産業新格局,全方位提升西安市在數字城市轉型進程中的核心競爭力。”卜思南説。(文/圖 陳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