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文物、聊民俗、賞菊花 渭南市博物館舉行“銀發”雅集活動
2021-10-14 15:42: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10月14日,在重陽佳節到來之際,為弘揚尊老、敬老、愛老、助老的中華傳統美德,渭南市博物館邀請“銀發”勞模代表、老年大學學員代表、文化學者,古琴、茶藝、誦讀等藝術創作者齊聚一堂,觀文物、聊民俗、賞菊花、聽古琴、品茗茶、誦詩詞,重溫傳統文化、共度重陽佳節。

陜西渭南:孝滿重陽  情暖渭博_fororder_WechatIMG1324

老年大學學員觀看節目

  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劉秀芹,陜西省部級勞模代表王炳文、張振泰,老年大學學員代表、渭南市老年大學副校長賈曉莉,渭南市總工會四級調研員劉張勇,以及總工會、老年大學相關科室負責人等參加活動。

陜西渭南:孝滿重陽  情暖渭博_fororder_WechatIMG25

茶藝師陳麗沖泡茶水

  上午十點,講解員為嘉賓表演了渭南市博物館原創音樂快板劇《博物館是一所大學校》,贏得了陣陣掌聲。隨後渭南市作家協會名譽主席李康美現場分享重陽節歷史文化,風趣幽默、廣博獨到的闡述讓在場的嘉賓對重陽節的文化有了更深的認識。特邀的古琴演奏家顏伯勤輕攏慢捻,獨奏《流水》,茶藝師陳麗現場沖泡的金黃菊花與鮮紅枸杞讓觀眾在觀看節目的同時,還能齒頰留香。現場擺放的千頭菊,乒乓菊等各色菊花爭相鬥妍,茶香、花香伴著琴音,漫溢全場,賓朋盡歡。

陜西渭南:孝滿重陽  情暖渭博_fororder_WechatIMG1323

古琴演奏家顏伯勤演奏古琴

  渭南市博物的三位文博館員給在場嘉賓們介紹了宋代耀州窯月白釉玉壺春瓶、明代龍紋玉帶鉤、明代劉海戲金蟾銅像的相關知識。嘉賓紛紛拿起手機拍照留存。現場還進行了重陽節古詩詞誦讀。

陜西渭南:孝滿重陽  情暖渭博_fororder_WechatIMG24

博物館工作人員向嘉賓講解文物

  渭南市博物館把“我們的節日”作為發揮博物館社會教育功能的重要方式。渭南市博物館近幾年在傳統節日,不斷推出緊貼文博職能,弘揚地域優秀傳統文化的項目,讓文物活起來,吸引了不少觀眾走進博物館,深入了解渭南歷史人文。(文/圖 吳明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