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雁塔區:志願“星光” 守護萬家燈火
2021-11-01 17:10: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吳宇婷):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來自雁塔區各行各業的志願者挺身而出,深入一線開展各類疫情防控服務,用愛與責任織密織牢疫情防控網。他們猶如點點星光,匯聚成璀璨星河,成為了防控一線亮麗的風景線。

視頻製作 吳宇婷

  “您好,請戴好口罩,掃碼測溫……”在電子城街道,70歲的志願者譚阿姨站在小區門口,提醒過往居民做好個人防護。

  “每天測溫、掃碼,提醒大家注意安全。這是我應該做的事情。為了自己好,為了他人好,不在年齡大小,我能幹的事情我願意幹。”在譚阿姨看來,疫情防控是一件全民參與的事情,“我年齡大了,也幹不了別的事情,我覺得這個工作我還能勝任。“

視頻製作 吳宇婷

  在社區工作了17年的賈鳳雲,今年才退休。自疫情警報響起,她便“閒不住”,以志願者身份投入到疫情防控的一線工作當中。“鄰裡鄰居已經熟悉了,而且居民也很配合我。”她説,防疫工作大家積極參與,只要一起努力,就能戰勝疫情。

西安市雁塔區:志願“星光” 守護萬家燈火_fororder_圖片1

  退役軍人參與志願服務 供圖 雁塔區委網信辦

  “哪有需要,我們就去哪!”大雁塔街道武裝部部長曾文恒説,“我們第一時間組織街道退役軍人志願服務隊,100余名志願者全力投身轄區22個社區、6個村開展疫情防控工作。”退役軍人志願者義無反顧投身防疫一線,用實際行動詮釋“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的軍人本色,為守護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築起了一道堅固的防線。

  面對疫情,雁塔人不言畏懼,在每一個地方發揮著自己的光亮,眾志成城、齊心協力,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在基層一線踐行著責任與擔當,為疫情防控貢獻雁塔力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