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省貿促會會長馬玉紅:為外資企業來陜興業搭建橋梁 助力陜西打造內陸改革開放高地
2021-11-05 17:49: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視頻製作 沈盼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陳鏘):“陜西省貿促會以外資企業座談會為契機,進一步推動長三角地區更多企業走進陜西、投資陜西,持續深化雙方務實合作,實現共贏發展。”陜西省貿促會會長馬玉紅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專訪時説道。

(配視頻)陜西省貿促會會長馬玉紅:為外資企業來陜興業搭建橋梁 助力陜西打造內陸改革開放高地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103155542_副本_副本

陜西省貿促會會長馬玉紅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專訪 攝影 沈盼

  當前,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嚴峻。如何在嚴峻複雜的疫情防控形勢下吸引更多外資,助推更高水準對外開放?11月2日,由陜西省人民政府主辦,陜西省貿促會、陜西省商務廳、陜西省人民政府駐上海辦事處承辦的外資企業座談會為這一議題提供了思路。

  外資企業座談會設置西安主會場、上海分會場、陜西各市(區)分會場,來自陜滬兩地的近40家企業參會。此次座談會聚焦電子信息、生物醫藥等重點産業鏈,讓外資企業深入了解陜西良好的投資環境,增進陜西省與外資企業之間的緊密聯繫,促進與外資企業在更大範圍、更寬領域、更高層次開展務實深入、互利共贏的合作。

  在馬玉紅看來,召開外資企業座談會很有意義。她介紹,此次座談會的召開,是按照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再接再厲的要求,狠抓落實的具體舉措。“座談會緊緊圍繞陜西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以創新驅動引領高品質發展,助推陜西重點産業鏈延鏈補鏈強鏈。這次外資座談會也使外資企業進一步了解陜西在改革開放與産業發展上的相關政策及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的相關舉措,進一步增強了外資企業在陜西投資的信心。”馬玉紅説。

  當前,陜西正處於創新驅動與産業轉型升級的快速發展階段,共建“一帶一路”和新時代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等重大機遇的疊加效應正在加速釋放,經濟社會正有著無限的發展潛力。同時,陜西正全面落實外商投資法和優化營商環境條例,為外國投資者和外商投資企業積極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投資環境。

  馬玉紅介紹,外資企業座談會在線上舉辦尚屬首次。她説:“陜西省貿促會認真籌備,採取線上形式務實舉辦外資企業座談會,西安、咸陽、銅川、榆林市政府和楊淩示範區負責人在回應外資企業相關産業合作意願訴求的同時,推介了産業政策和投資環境。”

  馬玉紅認為,本次座談會在聚焦重點産業鏈延鏈補鏈強鏈,在促進産業鏈的深度融合方面起著關鍵作用。她介紹,座談會專項聚焦電子信息、生物醫藥兩大産業,涉及陜西多條重點産業鏈,如電子信息涉及積體電路、物聯網、智慧終端等産業鏈。電子信息領域的美國空氣産品公司、艾默生公司,法國埃頓公司、秘珀科技集團,生物醫藥領域的法國達能集團、英國阿斯利康、德國FTA公司,美時醫療,日本太田昭和等在滬世界500強、行業100強外資企業參會,助推陜西省在重點産業鏈深化開放合作。

  馬玉紅表示,陜西省貿促會將進一步發揮好連接政企、銜接內外、對接供需的職能優勢,為外資企業來陜興業搭建橋梁,提供高效服務,在促進陜西開放型經濟發展方面發揮更大作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