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榆林供電公司:“黨建+帶電作業”打造精品不停電服務
2021-11-10 18:03: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11月8日清晨,在榆林市芹河鎮酸梨海則村10千伏180公司1線榆橫支線工作現場,國網榆林供電公司張思德(榆林榆陽)共産黨員服務隊黨支部成員劉小強戴好安全帽,穿好絕緣服,正在準備絕緣導線更換的前期準備工作。

  “對於用戶來説,不停電就是最好的供電服務,我們開展配網帶電作業就是為了減少停電。”該公司帶電作業班負責人白紅福説道。為了打造帶電作業精品工程,國網榆林供電公司共産黨員服務隊黨支部以“黨建+啃硬骨頭”項目不斷深挖不停電作業潛力,發揮黨支部戰鬥堡壘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建立黨員示範崗,根據配網線路劃分黨員責任區,責任黨員包乾所負責線路的隱患日常管控,主動運維管控力度不斷增強,至今未發生責任性安全事故。

  為了將“黨建+”更好地融入實際工作中,國網榆林供電公司共産黨員服務隊黨支部在“三會一課”上以更好地落實優質服務為目標,結合整治各項突出問題為實際,部署各項解決措施。目前,為打造配網不停電檢修服務,該公司帶電作業班成員已熟練掌握旁路作業法(帶負荷加裝或更換柱上開關、帶負荷直線桿改耐張桿、帶負荷更換架空線路)及綜合不停電作業法(旁路帶負荷檢修架空線路作業)作業技能,實現第三、四類配網帶電複雜作業零突破。在日常配網安全運維管理方面,從隱患點著手,通過防外破、防跳閘、防鳥害、防樹障等全方面分類制定切實有效的整治措施,開展配網隱患治理工作全覆蓋,並將不停電作業貫穿至每類配網整治工作中。為了增強配網可靠性,該公司優先採用不停電集中檢修模式,全面開展線路綜合檢修,確保能帶電不停電,推進線路分級保護治理,進一步降低臺區停電頻次,進一步嚴格落實設備主人制,結合配網自動化項目建設,優先選擇備用供線路對停電區域進行轉供,實現故障就地隔離,縮小線路停電影響範圍。

  今年以來,國網榆林供電公司開展帶電作業96次,累計投入不停電作業人員680人次,減少停電戶數3685戶,時戶數達到33162小時,多供電量41.8萬千瓦時,配網停電時長逐年降低。

  “我們平時發生的停電次數百分之九十九都是配網故障,所以配網統籌治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該公司配網安全生産負責人萬榮説道。接下來,國網榆林供電公司將繼續針對轄區配網臺區,精準施治,全面降低配網停電頻次,助力所轄配網線路安全穩定運行,不斷提升供電服務水準。(文 陳婷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