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陰:富硒獼猴桃發展進入快車道 有望建成區域水果儲藏加工集散交易中心
2021-11-15 17:42:12來源:西部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轉載)漢陰:富硒獼猴桃發展進入快車道 有望建成區域水果儲藏加工集散交易中心

  “百名主播陜西果業産區行”走進漢陰座談會。

(轉載)漢陰:富硒獼猴桃發展進入快車道 有望建成區域水果儲藏加工集散交易中心

  漢陰縣委書記劉飛霞介紹漢陰獼猴桃等果業發展規劃。

(轉載)漢陰:富硒獼猴桃發展進入快車道 有望建成區域水果儲藏加工集散交易中心

  陜西省果業中心主任魏延安和陜西省農業宣傳信息中心主任程曉東等與網絡主播們一起品鑒推介漢陰獼猴桃。

  西部網訊(記者 魏永賢)漢陰獼猴桃,富硒好味道。11月13日至14日,由陜西省農業農村廳指導,陜西省果業中心、陜西省農業宣傳信息中心主辦的“百名主播陜西果業産區行”走進漢陰縣,了解該縣立足生態富硒資源優勢,發展獼猴桃等特色果業産業,帶動農民增收致富情況,運用直播、短視頻和全媒體報道方式宣傳推廣果品品牌,助力果品銷售。

  漢陰縣地處秦巴山脈腹地,北枕秦嶺,南倚巴山,鳳凰山橫亙東西,漢江、月河分流其間,呈“三山夾兩川”之勢,年平均氣溫15.1℃,有效積溫4710℃,無霜期258天,日照時數1876小時、晝夜溫差10℃、降雨量929毫米,光熱水等氣候資源十分優良,是獼猴桃、桃、李、拐棗等特色水果的最佳適生區之一,且境內土壤富含天然硒素,出産果品不但果肉細膩、酸甜爽口,而且富硒,深受消費者青睞。

(轉載)漢陰:富硒獼猴桃發展進入快車道 有望建成區域水果儲藏加工集散交易中心

  漢陰標準化獼猴桃示範園。

  近年來,漢陰縣搶抓獼猴桃産業發展機遇,立足生態富硒資源優勢,整合投入各類財政資金計1.5億元,吸引民間企業投資3.2億元,引進陜西果業集團帶動全縣富硒獼猴桃産業快速發展。目前,全縣累計發展獼猴桃2.68萬餘畝,成為安康地區種植獼猴桃面積最大的縣。建成標準化育苗中心一個和高標準示範園5000畝,配套倉儲設施2萬立方米,初步形成了産供銷一體化的格局,進入發展快車道。

(轉載)漢陰:富硒獼猴桃發展進入快車道 有望建成區域水果儲藏加工集散交易中心

  漢陰富硒獼猴桃。

  “好果子是管出來的。”漢陰縣副縣長劉濟兵介紹,在推進獼猴桃産業發展中,漢陰縣制定了果業發展“四化五統一”管理辦法,按照“市場化、規模化、標準化、生態化”規範和標準,統一選地標準、統一選種苗標準、統一物資標準、統一技術標準、統一品牌標準,高標準建園,規範化管理,全産業鏈發展,確保産品高品質,凸顯後發優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有了好果品,能夠銷售出去,且賣出高價,有高效益才是王道,我們把品牌和銷售作為重中之重,註冊了‘漢陰獼猴桃’區域公用品牌,在鞏固傳統渠道的基礎上,發動全縣幹部群眾開展網絡宣傳和銷售,讓人人都成為獼猴桃銷售員,今年上市的30萬斤獼猴桃在短短的30天內全部售罄,最高的獼猴桃每市斤賣到12元,最低的每市斤也賣到4.5元。”劉濟兵説。

(轉載)漢陰:富硒獼猴桃發展進入快車道 有望建成區域水果儲藏加工集散交易中心

  網絡主播在漢陰獼猴桃基地直播。

  記者了解到,除了發展獼猴桃外,漢陰縣還積極發展桃、李、拐棗、葡萄等果業産業,全縣水果種植總面積達5萬畝,總産量達8.9萬噸,總産值達到5.8億元,果業已經成為農民脫貧增收的重要支撐。其中,紅桃栽植面積達5000余畝,年産1.5萬噸,産值8000余萬元;發展脆李種植基地6000余畝,年産9000噸,産值1.8億元;種植陽光玫瑰、夏黑等良種葡萄1000余畝,畝均産值達5萬元以上;拐棗種植8000畝,開發出了拐棗系列生態原漿酒和拐棗系列健康食品,年綜合産值達 4000 萬元。

(轉載)漢陰:富硒獼猴桃發展進入快車道 有望建成區域水果儲藏加工集散交易中心

  漢陰拐棗酒生産基地。

  “我們從2017年開始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農業農村廳的規劃佈局,結合自身優勢,確定了到2030年發展10萬畝獼猴桃産業的目標,提出走生態化的高品質的果業發展路子,目前起步良好。”漢陰縣委書記劉飛霞介紹,漢陰將把獼猴桃産業作為鄉村振興首位産業,通過扶持一批産加銷貫通、貿工農一體、一二三産融合的新型經營主體,完善産業鏈,提升價值鏈,融通供應鏈,把果業發展成為富民富縣支柱産業。

  劉飛霞表示,下一步,漢陰還將圍繞獼猴桃等果産業全鏈條發展,打造政策集成、要素集聚、企業集中、功能集合的現代化果業集群。啟動果品倉儲物流中心項目建設,新增庫容5000噸,年加工分揀果品達到5萬噸,力爭將漢陰建設成為安康水果的集散中心、交易中心、儲藏中心、加工中心,讓獼猴桃等果業在鄉村振興和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大放異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