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榆林供電公司:農網“攢勁”照亮棗農豐收路
2021-11-19 15:15: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原來這片是個沙土坡坡,特別適合種棗樹,但就因為電壓低抽不上來水,地一直荒著。這兩年供電公司為我們改造了電網,電‘聚勁’了,水也來了,棗的種植規模更大了,現在日子過得紅紅火火!”11月18日下午,在清澗縣解家溝鎮紅棗産品加工基地,看著一麻袋一麻袋香甜酥脆的紅棗幹裝車發貨,陜西省榆林市普陽溝村村支書劉海和臉上堆滿了笑容。這也是國網榆林供電公司實施農網改造升級工程,助力鄉村振興發展的生動寫照。

國網榆林供電公司:農網“攢勁”照亮棗農豐收路_fororder_圖片73

  國網榆林供電公司為普陽溝村改造線路工作現場  供圖 國網榆林供電公司

  據了解,普陽溝村坐落于陜北黃土高原,平均海拔920米,全村共有73戶186人,因其偏僻的地理位置,曾是個“貧困村”。劉海和説,以前村裏電力設施老化,電壓低、容量小,遇上極端天氣,群眾生活用電尚且不穩,更別説發展産業了。但自2016年12月國網榆林供電公司清澗分公司承擔起定點幫扶普陽溝村的任務後,該公司先後投資26萬餘元為村內完善電力基礎設施,並結合當地自然優勢,幫助村裏成立了村集體企業,變輸血為造血,與村民共同謀劃打造紅棗、山梨種植加工等多個特色産業,成為帶動當地村民增收致富的法寶。2019年普陽溝村整村脫貧。

  今年以來,普陽溝村以鄉村振興建設為契機,與時俱進、開拓創新,致力於打造生態和諧美麗鄉村。為助力鄉村振興,國網榆林供電公司主動融入、因地制宜,實施農網改造升級工程。改造期間,面對山區路徑長、線路錯綜複雜等種種困難,該公司多次組織黨員幹部和專業技術人員到現場勘察,並結合白家川供電所用電情況,制定最佳施工方案,同時全力提高施工品質和工藝水準,注重桿線位置與村莊規劃相適應,使改造後的電力設施與美麗鄉村建設完美融合。

  此次農網升級改造工程該公司累計投資14.3萬元,國網榆林供電公司對全村低壓戶表實施改造,新增一台100千伏安公網變壓器,架設一條3.94公里長的10千伏線路,同時完成300千瓦光伏並網項目,為普陽溝村紅棗、山梨等特色産業發展壯大和村民美好生活提供堅強電力保障。

國網榆林供電公司:農網“攢勁”照亮棗農豐收路_fororder_圖片74

  普陽溝村民劉海洋正在分裝紅棗  供圖 國網榆林供電公司

  作為村子裏最大紅棗種植戶的劉海洋頗有感慨,去年因為雨量過大導致紅棗過潮,嚴重影響紅棗銷量,他想買個紅棗烘乾機,可又擔心動力不夠帶不起來。現在電網全部改造好了,他再也不擔心了,對今後的發展也充滿信心。如今,有了充足穩定的電力供應後,普陽溝村民們紛紛擴大紅棗種植規模,購入紅棗烘乾機等電氣設備,實現生産加工一體化運作。今年,全村紅棗種植規模達到1500畝,産量同比增長30%,人均純收入增加將近3000元。

  下一階段,國網榆林供電公司將積極踐行“人民電業為人民”的企業宗旨,加大所轄區域內農村電網改造升級力度,進一步優化農網結構,提升農網線路安全可靠性和供電能力,為鄉村振興“賦能充電”,讓農業更強、農村更美、農民更富。(文 慕琦宇 李桃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