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四個親自”引領開放招商
2021-11-25 18:40: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近日,安康市委書記趙俊民率隊赴上海、深圳等地開展招商考察活動,拜訪有關企業、駐外商會及部分在安投資企業總部,洽談對接重點合作項目。

  此次招商考察活動已是安康市2021年第19次由安康市委、市政府“一把手”帶隊的精準招商活動。近年來,安康市各級領導特別是“一把手”紮實踐行“親自招商、親自接洽、親自協調、親自督辦”工作機制,推動招商引資工作全面開花,吸引優質企業、重點項目紛至遝來。2021年前三季度,安康全市招商引資內資到位資金752.39億元,實際利用外資7888萬美元,同比增長33.2%和111.53%,增速穩居全省第一方陣。

  親自招商走出去

  安康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堅持把招商引資作為“一把手”工程,主動謀劃組織招商活動、參與重點項目洽談,拿出更多的時間和精力投入到招商引資工作中,明確要求2021年每季度至少舉辦一場市級重點招商推介活動,每週都有縣區、部門“小分隊”在全國各地招商推介,每天都有客商來安考察洽談。2021年1月至9月,安康市委書記、市長先後帶隊赴蘇州、重慶、溫州、長沙、深圳等目標城市舉辦安康名優特色産品暨重點合作項目系列推介活動,“叩門”精准考察對接重點企業163家,統籌縣區、部門“一把手”帶隊開展各類招商推介、項目對接活動達649批次,累計簽訂招商引資合同項目551個,總投資達1032.45億元。

  親自接洽引進來

  近年來,安康市充分借助以商招商、駐地招商、委託招商等有力手段,與全國各地20余家異地商會簽訂合作協議,安康市政府聘請了24位開放發展高級顧問,籌建成立安商總會,在深圳市設立大灣區安康招商聯絡處,招商影響力不斷擴大,來安客商絡繹不絕。安康市級主要領導以身作則,始終把親自會見接洽客商作為安康招商引資第一“門面”,吸引投資第一“軟環境”,堅持在日常工作中留出招商日程。2021年1月至9月,安康市委書記、市長累計接洽來安考察客商團組83批次,親自會見江蘇潤石、東航集團、北京中創、澳門金促會、德林國際等重點企業來安人員681人次,成功洽談引進總投資50億元的陜澳中醫藥産業園等一批重點合作項目,並形成了大量合作意向和投資線索。

  親自協調保落地

  圍繞打造“營商環境最安康”這一金字名片,近年來安康市在全力打造政務服務一網通辦、公共資源交易平臺、12345便民服務熱線為代表的“安康服務”品牌的同時,堅持推行“熱情接洽、積極推進、支持到位、特事特議”的招商工作方針。安康市長親自擔綱成立安康市開放招商工作聯席會議,安康市政府常務會議固定每季度聽取一次招商引資情況彙報,協調解決重點難點問題,並建立了36名市級領導包抓聯繫重點招商引資項目工作機制。安康各縣(市、區)全面推行項目落地“全程代辦”“專班跟進”服務,主動靠前服務,積極為項目落地建設提供各類要素保障,不斷加快項目建設和資金到位進度。截至9月底,2021年新簽約的551個合同項目全部落地,項目履約率達100%,當年新建項目資金到位率達51.16%。

  親自督辦抓落實

  為推動安康開放招商工作全面提速提質,加強招商引資全過程跟蹤問效,2021年安康市委書記親自組織起草,安康市委四屆十二次全會審議通過了《安康市招商引資工作考核問效辦法(暫行)》,成立市狠抓落實辦公室,通過季度通報、半年考核、全年考評、專項督查四種方式對各縣(市、區)、開發區、市級相關部門招商引資工作實施考核問效。安康明確要求各縣(市、區)建立完善相應機制,全面保障招商引資工作深入開展,安康市委常委會或市政府常務會每季度聽取招商工作專題彙報,及時研究解決招商工作和項目落地中的重大問題,進一步強化一把手“抓好招商是本職、不抓招商是失職”的理念,對招商引資工作實施全過程管理,以考核促招商簽約、以問效促項目落地,促使招商引資工作步入常態化、規範化運行軌道。(供稿 陜西省商務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