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榆林供電公司:全力推進“煤改電”工程 護航群眾過暖冬
2021-11-25 15:26: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這兩天降溫,外面都到零下13℃,你去我的屋裏瞧一瞧,暖和著勒!自從改了電暖,再也不用燒煤熏煙了,用時就開,不用就關,又方便又乾淨,如今的白家灣村天更藍了。”11月20日,在榆林市子洲縣白家灣村,提起“煤改電”取暖後的變化,該村村民白光勝興奮地介紹起來。

國網榆林供電公司:全力推進“煤改電”工程 護航群眾過暖冬_fororder_圖片1

電力員工對低壓線路進行改造 供圖 國網榆林供電公司

  以往每到冬天,白家灣村村民都是依靠煤炭生火取暖,期間不僅會産生大量的煤煙和灰塵,污染鄉村環境,還影響了居民的取暖效果,存在安全隱患。如今,隨著“煤改電”工程的實施,不管是最強寒潮來襲,還是大雪封門,“煤改電”居民家中始終溫暖如春。房還是那個房,院還是那座院,不見“家家小煤爐,戶戶冒黑煙”,更多的是歡聲笑語。 

  “ 以前我們到冬天需要燒煤取暖,一到晚上,上半夜熱的像火焰山,下半夜就變得非常冷。而且整個房間裏都是燒過的煤炭,打掃起來特別不方便。以前一個冬天下來燒煤取暖就要花費將近兩千塊錢,現在用了電採暖才一千五百塊,又划算又乾淨。”村民張勝利高興地説道。“煤改電”的好處,寫在村民精打細算的賬本上,露在村民的笑臉上。

  “煤改電”一頭牽著群眾冷暖,一頭連著藍天白雲,既是一項暖民心、民生工程,又是一項打贏藍天白雲保衛戰的重要舉措。2021年以來,國網榆林供電公司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因地制宜,積極推進“煤改電”工程及配套電網改造升級,為當地實施清潔取暖提供可靠保障。

  為確保“煤改電”配套電網建設工程保質保量按期完工,國網榆林供電公司根據政府“煤改電”改造確戶清單,逐一落實配套電網保障能力,及時立項實施配套電網升級改造。在項目改造實施過程中,國網榆林供電公司按照“統一協調、專業管理、分工負責”的原則,切實履行好專業部門的歸口管理職責,嚴控工程節點,嚴格按照施工進度倒排表,細化分解目標任務,在設計能力、施工力量、物資供應等方面加強組織,確保各項工程按計劃進行。在此基礎上,該公司建立施工安全保證體系和監督體系,強化施工品質管理,保障工程品質和工藝水準,真正把“煤改電”配套電網建設工程做成民心工程。同時,該公司還組織工作人員走村入戶、供電員工上門走訪等方式,宣傳“煤改電”相關政策及安全用電知識。並在施工所在鄉村村委會、人口集中地點及施工現場張貼停電告知書,為施工營造良好環境。

國網榆林供電公司:全力推進“煤改電”工程 護航群眾過暖冬_fororder_圖片2

電力員工為村民更改電錶 供圖 國網榆林供電公司

  截至目前,國網榆林供電公司在子洲縣完成白家灣村、高坪村等3個村莊10個自然村的煤改電任務,累計更換配電變壓器10台、改造0.4千伏線路8.97公里,3000余人享受到清潔能源取暖帶來的便利和服務。下一步,該公司將全力做好電力保供工作,強化重要輸變電線路設備巡視,切實提升電網故障防禦水準,保障居民群眾溫暖過冬。(文 劉芳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