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工程大學舉辦思政課程和課程思政建設展示暨示範教學觀摩會
2021-12-13 15:53: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近日,空軍工程大學組織舉辦了思政課程和課程思政建設展示暨示範教學觀摩會。10余家單位專家教授分別進行示範教學、研討交流,圍繞“思政課程如何守正創新”和“課程思政如何‘如鹽化水’”主題行現場經驗教學,深刻回答高校應該“培養什麼人、怎樣培養人、為誰培養人”這一根本問題。

空軍工程大學舉辦思政課程和課程思政建設展示暨示範教學觀摩會_fororder_觀摩會現場專家教授作示範授課6_副本

觀摩會現場 攝影 吳揚帆

  在本次思政課程上,來自清華大學、復旦大學等知名高校的專家們結合《中國近現代史綱要》《當代中國經濟》等課程在線上進行示範教學,思想深邃,循循善誘,詳述國內一流高校深度嵌入課程思政的思路方法。大廳裏,來自國防科技大學、海軍潛艇學院等軍內高校的專家教授們,則突出思戰謀戰、明晰專業知識、浸潤兵種文化等特色優勢,或示範教學,或研討交流,啟迪大家深思深悟思政課程和課程思政建設的內涵外延。

空軍工程大學舉辦思政課程和課程思政建設展示暨示範教學觀摩會_fororder_教研室思政研討_副本

思政課程探討現場 攝影 吳揚帆

  “鑄將育才,德育為先。軍校作為培育高素質專業化新型軍事人才的搖籃,必須把思想政治教育貫穿教育教學全過程各領域,助推立德樹人、為戰育人走深走實。”空軍工程大學領導介紹道。據悉,空軍工程大學黨委始終堅持思政課程精品化、課程思政系統化,通過強化組織領導主心骨、把牢思政育人主方向、強化人人思政主動性、開闢課程建設主戰場、拓寬課堂教學主渠道、鍛造教員隊伍主力軍,一方面及時創新開展黨的創新理論“三進入”,另一方面不斷挖掘各類思政元素融入專業課程,有效構建了全局一盤棋的“大思政”課程建設體系。下一步,空軍工程大學還將發揮大學首批課程思政建設專家委員會顧問委員和教學研究示範中心功能,營造課程門門有思政、教師人人講育人嶄新局面。

空軍工程大學舉辦思政課程和課程思政建設展示暨示範教學觀摩會_fororder_專家教授們參觀思政課程和課程思政展板2_副本

專家教授參觀思政課程相關展板 攝影 吳揚帆

  觀摩會上,以《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軍事運籌學》為代表的一批思政課程和課程思政的“領航”建設計劃新鮮“出爐”。對這些“領航”建設課程,空軍工程大學將立項支持建設,指定掛鉤幫帶領導和專家。“現場聆聽同仁們的授課、發言,實地學習這些論文和文書樣板中凝結的思維方法,我更加深刻感受到必須營造時時、處處、事事的良好育人氛圍和育人合力,才能構建‘大思政’格局。”西北工業大學楊智春教授感慨道。(文 陳卓 徐騰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