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男童進食不慎卡喉嚨 西安高新區防疫專班緊急聯動送就醫
2022-01-06 14:21: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真的要感謝咱們專班工作人員,謝謝你們!”孩子平安無事,西安高新區鴻基新城祥園住戶孫先生不住地向西安高新區下沉社區防疫第11專班工作人員致謝。2022年1月2日晚,他年僅兩歲的孩子吃東西時不慎卡到喉嚨,多虧專班工作人員緊急聯動協調送醫,孩子得以及時脫離危險。

  事發當晚9時20分許,西安高新區下沉社區防疫第11專班綜合協調組聯絡員在鴻基新城祥園20號樓業主群裏發現一名2歲孩子家長的留言救助信息,“我孩子吃東西時不小心卡到喉嚨了,需要趕緊送到醫院,但我們聯繫不上醫院。”

  “別急,別急,我們馬上聯繫醫院……”見狀,聯絡員立即給孩子家人打去電話。簡單了解情況後,她迅速將情況反饋給專班辦公室。專班醫療組負責人聞訊對著正在忙碌的同事們大喊,“醫療組、醫療組,20號樓有小孩吃東西卡著了,趕緊聯繫家屬指導自救……”“消殺組拿東西上樓消殺,給家屬和小孩也帶上防護服……”接到命令後,消殺組兩名成員也急忙拿起東西趕往孩子家。

  趕到現場後,專班人員發現孩子哇哇大哭,情況已超出現場處理範疇,於是決定立即將孩子送往醫院救治。就在現場醫療組醫護人員、消殺組人員幫助孩子和家人穿防護服的同時,醫療組另一路人員一邊打120急救電話,一邊向西安高新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彙報,緊急開具外出就醫申請單,並聯繫轄區民警,隨時做好外出就醫的準備……

  “20號樓是封控樓,疫情防控期間,群眾外出就醫有嚴格規定,需要提前為他們做好準備。”緊急趕到現場的11號專班負責人説,為了盡可能為送醫提供便利,她在醫療組撥打120後,還先後撥打了小區物業和西安高新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的電話,催促指揮部救治組緊急調配救護車,並要求物業在救護車到達後立即放行。

  晚上9時30分,西安高新區疫情防控指揮部救治組派來的救護車率先趕到,大家立即把孩子和家人送上車,開往提前對接好的西安市兒童醫院進行救治。隨後不久,從醫院傳來好消息,經醫生妥善處理後孩子並無大礙,孩子和家人已在返回途中了。

  當晚11時許,孩子和家人平安返回小區後,專班工作人員按照規定做完消殺後,繼續對其進行隔離管控。

  “專班工作人員冷靜細緻的處理,為救治孩子贏得了寶貴時間。”孩子父親孫先生表示,這件事讓他深切感受到了專班幹部、民警、社區人員帶來的溫暖,“孩子哇哇大哭,我們一時間不知所措,好在有這麼一群甘願付出的人幫我們。通過這件事更讓我們對防疫工作的辛苦深有感觸,孩子和大人穿上防護服來回醫院短短一個多小時,我們已經難受的不行了,而防疫人員卻每天都得穿著防護服忙碌。”孫先生説,他們一定會好好居家封閉,遵守防疫各項規定。

  “只要孩子沒事就好,這是我們應該做的。”面對業主的感謝,11號專班負責人表示,這是專班和社區、物業、民警、醫院集體努力的結果,也體現了大家團結一心抗疫情,全心全意為人民的精神。同時,她也提醒社區廣大居民群眾,疫情防控期間,遇到需要緊急就醫的情況,大家一定要沉著冷靜,第一時間向專班求助。專班全體工作人員隨時在崗,一定會及時為大家提供最貼心、最給力的保障。(文 楊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